张弓超值酒:倡导白酒理性回归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当时光的刻度指向“十三五”,豫酒“六朵金花”之一的张弓酒业悄然完成了转身。河南省张弓酒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致钢,就在消费者**时代到来之际,张弓酒业如何扛起新时代的旗帜这一话题,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扛起超值酒的旗帜

记者:回顾中国白酒的过去,您的感悟是什么?

范致钢:中国白酒经历了4个时代。**个是计划经济时代,那时价格产量都是国家定的。第二个是奖杯时代:省优部优国优。第三个是“膨胀时代”,就是白酒“**十年”。这个时代看似很繁荣,但这种繁荣的背后是白酒企业离本质渐行渐远。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关注包装了。并不是包装本身是有罪的,而是当一个行业过度聚焦包装时,反而忽视了品质本身。现在到了第四个时代,可称为超值时代,或叫理性时代,或叫消费者**时代。

大河酒坊:为什么提出“喝酒喝品质,不喝纸盒子”的广告创意?

范致钢:这个时代,厂家需理性下来,关注消费者本身权益。过去包装堆砌出来的产品,包装是由消费者来买单,但是消费者*终消费的是酒水而不是豪华包装。所有的白酒企业应该回归到本质原点,就是品质。大家应该进行品质的竞争、品质的升华、品质的提升、品质的研发、品质的关注、品质的聚焦,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品质本身,这就是它的**。所以今天我们说“喝酒喝品质,不喝纸盒子”,不是批判包装,而是在引导整个行业回归到一个健康的、积极的、可持续的健康发展轨道上。

记者:张弓新推出的超值酒,超值在哪里?

范致钢:在传统的白酒行业里有两大品类。一个叫包装品类,重包装、重品质、重价格。第二个是光瓶品类,就是轻包装、轻品质、轻价格。这两大品类中间地带缺失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类,叫超值品类——也就是轻包装、重品质、平价格,让老百姓真正喝到能够消费得起的好酒。

现在媒体都在讨论这个品类,这个品类*初是由张弓发起的,我们*终希望能够带动整个行业回归到原有的轨道上,以此迎接消费者**时代的到来。张弓扛起了这面旗帜,坚定不移往前走,迎接中国白酒品质化的春天到来。

低度白酒的标准制定者

记者:张弓超值酒系列目前推出了4款产品,哪4款呢?

范致钢:这4款产品分别是“A、3A、5A和5A+”,已经有部分渠道陆续上货了。我们打造的是聚会专用酒,战友聚会、老乡聚会、朋友聚会、同学聚会等聚会场景。聚会都是围绕着酒进行的。我们说“纯粹的友谊,超值的张弓”,好朋友在一起,不需要那些面子、包装堆砌出来的东西,大家*后喝的还是好酒。去掉所有的包装、伪装,大家是赤诚相见、真诚相见的。

大河酒坊:为什么*好的“5A+”张弓超值酒只有38度?

范致钢:以往消费者对低度酒有一个误区,这个误区是不怪消费者的,因为消费者没有喝到真正的低度酒。超值酒的老酒友非常多,就是因为这个38度口感好,大家觉得一点的水味、淡味都没有。

过去的时代,周总理号召中国白酒低度化,走出****化。因为当时**上有规定,超过40度的不能出口。当时我们中国的白酒都是高度化的,在1973年张弓成功研发出了38度低度酒。

1975年,国家有关部门给张弓颁发了“中国低度白酒标准制造企业”称号。2007年,中国白酒工业协会在郑州开了低度白酒高峰**,再次确定张弓38度白酒是中国白酒低度酒**的行业地位。

记者:为什么说低度酒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范致钢:是!

高度酒好出,低度酒难酿,低度酒是个大趋势,这也是下一步我们要扛的第二面旗。因为我们是中国低度白酒标准制造者,有这个责任和义务,让消费者喝上真正健康的低度白酒。消费者喝了张弓的低度白酒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低度白酒。

**面旗是我们倡导了中国白酒的理性回归,第二面旗是中国白酒低度化的制定者,也是践行者。

标签: 张弓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