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变棕色的原因分析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爱喝白葡萄酒的肯定知道它的颜色是呈现浅黄色至金黄**泽。但是如果白葡萄酒出现棕色或暗沉的颜色,这是正常的状况?还是白葡萄酒出现问题的征兆呢?

可能是白葡萄酒中出现了空气

白葡萄酒开瓶后,氧气马上进入酒瓶,并迅速将葡萄酒中的乙醇转化成乙醛(Acetaldehyde)。乙醛会促进葡萄酒的变质,从而导致葡萄酒颜色发生变化,发展出麻醉剂的味道,并且影响白葡萄酒原有的香味。白葡萄酒经氧化作用后会变成橘棕色。一般来说,开瓶后的葡萄酒更容易发生氧化,但是未开瓶的葡萄酒也可能发生氧化。

软木塞收缩也可能出现此种情况

软木塞可能是导致白葡萄酒变色的罪魁祸*。软木塞收缩通常是太过干燥的原因。葡萄酒酒液应该与软木塞保持接触,**软木塞一定的湿度。软木塞如果过于干燥,容易收缩或破碎,破坏葡萄酒的密封状态,从而加速氧化,导致酒液污染。软木塞即使出现了很小的损坏,也会让氧气趁机进入酒瓶,使酒液变质而且发生颜色的变化。

酒瓶没有水平放置导致的结果

我们都知道,起泡酒中会有许多二氧化碳气体。这些气体可以隔离进入酒瓶的氧气,大大地减小了氧化速度。因此,起泡酒可以垂直存放。但是,白葡萄酒并没有二氧化碳这样的“守护神”。所以白葡萄酒*好是水平存放,并且酒标朝上。如此一来,瓶中的酒液就可以与软木塞保持接触,**软木塞的湿度和弹性,防止白葡萄酒变质和发生颜色的改变

综上所述,可以准确的说,如果白葡萄酒出现棕色或暗沉的颜色,这说明这瓶白葡萄酒很可能出现了缺陷,并且会持续恶化。这瓶白葡萄酒就不能继续饮用了。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