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辨别葡萄酒真假的小技巧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买红酒*害怕的是买到假的,花了冤枉*不说,还对身体健康有影响。据有关人士透露,用水勾兑红酒是*普遍的造假方法,有的假红酒单瓶兑水高达80%!成本仅有4块*。

怎样迅速辨别真假红酒呢?

碱水法

*先,凭肉眼可分辨出勾兑红酒,因为勾兑红酒基本上都是色素,所以颜色特别鲜艳。但是市面上的假酒很多都是勾兑红酒倒进真红酒里,那么分辨就有难度了。

用食用碱+水兑出碱水,再将少许红酒倒入其中,真红酒:水马上变成蓝色,发黑。而假红酒变色程度较小,颜色较淡。勾兑的红酒基本不变色。

餐巾法

取一张上好的纸巾,将红酒滴在纸巾上。

真红酒在纸巾上扩散开的痕迹是均匀的葡萄酒的红色,没有明显的水迹扩散。掺假红酒的色素颗粒大,会沉淀在餐巾纸中间,而且水迹会不断往外扩散,红**域跟水迹之间分界明显。(这种方法虽然简单,但纸巾质地对液体的扩散也存有一定的影响)。

以上两种鉴别方法所用材料皆很常见,可以迅速辨别出葡萄酒的真假,不要让假红酒出现在你的身边!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