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储存香槟?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本文将介绍有关在家储存香槟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小贴士。

1.避光平放

一些**认为如果是短期存储,所有的香槟和起泡酒都应该竖直放置,我赞同这是*好也是*实际的方法,但要注意避免酒瓶接触日光或人造灯光。这对葡萄酒的品质会有不小的影响。但要避免光线的直接照射。不过,如果你想长时间储存一瓶年份香槟,方法就大不相同了。正确的储存方法是将香槟平放在酒架上或酒窖里。成熟的**香槟长时间地直立放置的话,软木塞很容易干燥,从而漏进空气,导致酒质变坏。

2. 凉爽的恒温环境

凉爽和恒温也是储藏香槟的重要条件。香槟的理想储存温度是7°C-10°C,不过恒温的环境更为重要。冷热间*大的温差很容易破坏一瓶好酒的品质。因此,我们要尽量避免在厨房,尤其是**或小屋等地存放。

3. 普通瓶装还是1.5L大瓶装?

只剩半瓶的香槟*好不要平放储存,因为这种时候它的陈年能力缺少稳定性,很容易熟化。满瓶香槟的陈年效果比较好:如果储存得当,陈年时间可达10到15年。1.5L大酒瓶比普通容量的酒瓶更适合长时间存放,因为酒与空气接触面的比例适合,有利于葡萄酒更缓慢、充分地熟化,汽泡也更持久细腻。在大多数情况下,大酒瓶更能增加酒的复杂性、丰富酒体结构和产生细微的差别。

4. 储存方法小贴士

避免光线或灯光的照射;

如果长期存储,**水平放置以及恒温、凉爽的环境,避免储放在厨房或阁楼等地方。

短期存储,记得竖直放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