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瓶是什么意思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的专业术语中,晕瓶称之为BottleShock或BottleSickness。晕瓶指的是葡萄酒呈现香气涣散,口感寡淡,整体结构不平衡的一种短暂状态,通常被形容为沉默的或者杂乱的。

为什么会晕瓶?

产生晕瓶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不论是自身还是相互之间,葡萄酒里的所有复杂元素都在不断反应着,而高温或者运动都会加速这种反应,导致葡萄酒暂时封闭起来,呈现暂时的晕瓶状态。

因此,一般来说主要有两种情况会导致葡萄酒晕瓶:一为葡萄酒装瓶后或葡萄酒加入二氧化硫之后,二为葡萄酒特别是一些脆弱的陈年葡萄酒经过长途运输的摇晃后。

葡萄酒晕瓶后怎么办?

值得庆幸的是就像人一样,晕瓶是一种短暂的状态,我们只需将晕瓶的葡萄酒放置在较为理想的储藏环境中一段时间,它们就能**活力了。这也是有人认为葡萄酒是有生命的主要依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休息时间的长短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葡萄品种、酿造过程、窖藏状况、酒瓶瓶型和葡萄酒风格等。但一般来说,休息个3-5周,晕瓶的葡萄酒差不多就能**正常了。

标签: 晕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