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酒比普通酒好在哪里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年份酒是指这瓶酒酿制所用的葡萄是来自特定的单一年份。每个不同的年份,对于酒的香气,色泽、味道及成长变化都有着不同的结果。质地好且可以久藏的餐酒是会随着时间而更加美味。因此,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或交易商来说,保留特定优良年份以待未来享用或贩卖的状况一点也不奇怪。

年份酒

某些国家允许其年份酒所使用的葡萄中,可以有一部份不是来自于标签上所标示的年份,但其中所标注的年份的葡萄汁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0%。在美国,如果是有着特定葡萄酒产区商标的酒,其年份酒所使用的葡萄必需有95%是从标签上的年份而来的。如果商标上没有标示特定产区,则至少必需有85%。

年份酒通常都是在同一批装瓶作业中完成,借此**同年份的酒有着类似的味道。气候因素对于酒的味道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即使是使用同一块葡萄园所酿的酒,在不同年份气候中,彼此的味道差异也可能**不同。年份酒通常被认为是较为优良及有特色的葡萄酒,一只好的年份酒,其价位通常高于平均价格。有些酒庄将年份酒视为旗舰商品,甚至只在优良的年份制造年份酒。而一只来自**产区及酒庄的优良年份酒,其价格可能高于一般酒价的数倍至十数倍。

标签: 年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