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质粘土(Calcareous Clay)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石灰质粘土是粘质土壤的种类的种类之一,具有粘质土壤的典型特征。因其富含石灰质故而被称为石灰质粘土,在勃艮第地区又被称为泥灰土壤。一般呈中性或弱碱性,主要适合枸杞、葡萄、油橄榄等植物种植。

石灰质粘土

石灰质粘土不仅蕴含丰富的碳酸钙,而且土壤颗粒间孔隙很小,孔隙相互沟通后形成曲折的毛细管,水分进入土壤时渗漏很慢,故保水力强,蓄水量大,水分蒸发慢;并且粘土中含有吸附能力很强的粘粒,这些粘粒能够吸附施入土壤中的养分,从而使粘土的保肥力强,肥料施入后,养分不易流失。由于土粒之间缺少大孔隙,因而通气性、透水性差,既不耐旱,也不耐涝,并且微生物活动不旺盛,有机质分解及养分分解转化较慢,这也是粘土具有保肥性的原因之一。

石灰质粘土所出产的葡萄酒大都颜色较深、单宁和酸度高、酒体强劲。其中典型代表有西班牙里奥哈和杜罗河岸产区出产的丹魄、勃艮第产区的黑比诺、意大利基安帝产区的桑娇维赛葡萄酒以及美国纳帕谷产区和澳大利亚巴罗萨产区的西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