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波尔多 新手必知的6个问题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葡萄酒新手,你不可不知的波尔多6问:

1、波尔多是什么

答:一个产区。这里说的波尔多全称应该叫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产区,并不仅仅包括港口城市波尔多。这个葡萄酒产区是法国众多产区中市场宣传做的*好的一个,很多国人会看到“波尔多”就会联想到“葡萄酒”。说到底,波尔多其实是一块种有很多葡萄、建有很多酒庄、酿很多葡萄酒的地方,它并不类似于中国的一个省份,不是大小的问题,而是概念不同。

2、波尔多在哪里

答:法国西南。不懂一点地理知识,葡萄酒会不屑于跟你成为好朋友。法国长得就像一个正六边形,波尔多在正六边形的左下方,但不是完**全的左下角,它要再往上一点。在这里有两条非常重要的河流――加隆河和多尔多涅河,它们发源于法国内陆的山地上,然后在汇聚成吉伦特河一起流入大西洋。这三条河流对于波尔多葡萄酒产区来说非常重要,没有它们的滋养,就没有现在的波尔多。

如果把这三条河流想象成一个Y字,你现在站在Y字的开口处,面朝波尔多方向。那么左边那条河的区域就是传说中的左岸,右边则是右岸,中间岔口那块地方就是两海之间。记住这点非常重要!

3、波尔多都有什么酒

答:什么都有。其实波尔多什么酒都有,红的、桃红的、白的、起泡的、甜的、超贵的、便宜的……我们可以把波尔多的葡萄酒按照左岸、右岸和两海之间三个地理方位来划分。

左岸:地质以砾石为主,地势较为平坦,赤霞珠是主要的葡萄品种。酒庄规模大多较大,酿酒风格较为传统守旧,酒体现了一种古典、优雅、尊贵的气质。**的**酒庄有拉图,拉菲,木桐,玛歌等。

另外,左岸有一块酿贵腐甜白葡萄酒的产区,这里出产的酒滴滴金贵,风格浓郁、高贵奢华。贵腐甜白葡萄酒是用被贵腐菌侵染后的葡萄酿造的,葡萄的品种大多是赛美蓉,贵腐菌对气候非常挑剔并非任意地方都能出产。

右岸:黏土较多,地形多变,以美乐为主要品种。酒庄规模相对较小,个性更突出。右岸的葡萄酒通常比左岸更早成熟,也经久耐藏,但比左岸的逊色一点。酒质温柔甜美,多情粘人。

两海间:这里相对来说没什么名气,土质满是碎碎的砂石,给人河滩的感觉。这里出产一些简单清淡以美乐为主的红葡萄酒和以长相思为主的白葡萄酒。

4、波尔多混酿指什么

答:赤霞珠、美乐、品丽珠。所谓“波尔多混酿”是一种酿酒“配方”,用这种“配方”酿出来的酒会有相似的味道。类似于每家的番茄炒鸡蛋都不同,可都有鲜红的番茄、金黄的鸡蛋和两者化合出来的特殊香气一样。波尔多红葡萄酒混酿所用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美乐、品丽珠、小维多、马尔贝克和佳美娜,不同品种之间的比例从来都不固定。

左岸主导品种是赤霞珠,右岸则是美乐。***的1982年拉菲用了70%的赤霞珠、25%的美乐、3%品丽珠和2%小维多。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混酿方式虽起源波尔多,现在在其他一些新兴酿酒国例如美国、南非、智利也会用到,并不是说只有波尔多产区才能用波尔多混酿。

5、1855分级系统不懂

答:越贵的酒庄级别越高。1855年,巴黎要办世博会,法国人一拍脑子:来个分级也许不错,方便各国土鳖来买酒。于是,他们迅速组成了一个**委员会,根据波尔多各酒庄的知名度、售价以及品质情况,分出一至五级。时至今日,这分级列表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是一个有****的可靠指南,也极大地**了整个波尔多产区,反映了波尔多葡萄酒的现状。当年评选出的质量*佳的一级酒庄是:拉图、拉斐、玛歌和红颜容,以及在1973 年晋级的木桐。

6、期酒又是什么东西

答:期货是什么,期酒就是什么。每年春天,上年收获的葡萄已经发酵装桶,这时,波尔多人大张旗鼓向世人显摆显摆,规定只能看看,不能拿走。但如果你愿意先付*,十八个月之后再取酒,那么就成了一单“期酒交易”啦。相应地,购买期酒的价格比正式装瓶上市之后更加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