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期间能不能喝酒?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看到标题不免有人起疑,生病了为什么还会喝酒,所以此标题并无可解性,然而大家不要忽略奔走于应酬交际、养家糊口的那群人,服药期间能否喝酒?如果不能应当如何挽救?

吃药期间*好不要喝酒,特别是服过安眠药、镇静药、感冒药之后。喝酒会使药力更强,甚至导致药物中毒等情况的发生,如服用降压药后饮酒可使血管扩张,增强药物的降压作用引起低血压;镇静药则饮酒可增强药物的镇静作用,可能导致行为紊乱;感冒药因大部分含有非甾体类药成分,喝酒增加消化道出血风险;而一直服用抗凝血药的人群如果喝酒可能因其抗凝血作用增强,消化道出血难以止住。

喝酒如果不可避免,那么就要加紧护肝了。比如在喝酒的时候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其中的抗氧化成分和维生素B族可以减轻酒精对肝脏的损害。在平时还可以多吃豆制品,里面所含有卵磷脂可以起到**和保护肝脏的作用。喝些果汁是有益的,因为水果和果汁中除了含有维生素外,其中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对加速乙醇代谢有一定的帮助。

挣*诚可贵,生命价更高,本来生病就给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所以吃药的时候就尽量不要喝酒来“*上浇油”啦!

标签: 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