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后要命的六件事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出门应酬还是和朋友聚餐,男士们总少不了要喝酒助兴。但是醉酒后,除了让你有宿醉的感觉之外,其实还伴随着很多健康隐患的。因为有些事情在你醉酒后是万万不能做的,一个不小心就会对你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1:不做剧烈运动

我们都知道喝酒是”走肾“,这是因为酒精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所以醉酒后我们的水份会比平时流失的更快也更多。这个时候如果你还去进行锻炼甚至游泳,无疑会加速体内的散热功能,引起头晕和低血糖等症状,甚至会发生脱水事件。所以,在醉酒后要尽量保持平静,**一切剧烈运动。

2:不喝浓茶和咖啡

很多人都认为浓茶或咖啡可以缓解宿醉或是达到醒酒的效果,实际上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无论是浓茶还是咖啡都会让我们的心跳加速,在醉酒后饮用浓茶或是咖啡都会对我们的肾脏的健康都会有严重的影响。即使是碳酸饮料也不能喝,这会加速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从而引发急性肠炎等症状。

3:不要洗澡

也有很多人认为醉酒后可以洗一个热水澡,为自己散散酒气等等,但这个做法其实也是错误的。因为我们在洗热水澡的时候会让体内的热气封闭住,反而会加重醉酒状态,严重的甚至会引发昏厥或者呕吐现象。洗冷水澡后果更严重,因为这会让我们消耗血液中更多的葡萄糖,还会让肌肤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血管破裂等问题。

4:不要马上睡觉

醉酒后的人都会因为晕眩想要睡觉,但这个做法对我们的肝脏会有很严重的伤害。消化酒精的主要人体器官就是肝脏,所以*好在醉酒后洗洗脸,然后让自己的身体冷静下来,多休息下。如果醉酒严重得直接昏睡过去了,那么照顾的人则应该叫醒醉酒者,让他多喝一些白开水再休息。

5:不要加热身体

醉酒的人都会因为体内散热较快,所以感觉寒冷,导致喝酒后经常裹着被子或者开着暖气加热身体,实际上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也是错误的。尤其是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男士来说,这样很容易诱发心脏类疾病。所以在感觉冷的时候,喝一些热水才是比较好的选择。

6:**一切药品

无论是醒酒药还是退烧药,只要是喝醉了一定不要服用这些药。醒酒药虽然可以让人暂时摆脱身体上因为醉酒带来的不适,但是这只是在延长酒精在体内的时间,*好还是不要食用;而这个时候使用退烧药只会让酒精和药品产生未知的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对身体产生有害的毒素,严重的甚至会引发肝炎等等。

标签: 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