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大众消费时代 市场潜力巨大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意识的增强,人们对**酒的需求开始逐渐升温,尤其是在近几年白酒市场整体受到冲击的形势下,**酒作为酒业新军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未来可谓发展潜力*大。

**指出,目前我国**酒行业由于受到消费者健康需求理性回归的拉动,市场容量开始激增,特别是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百姓对健康越来越重视,消费观念的改变,使**养生类酒水得到了长足发展,**酒也由小众酒向大众酒趋势发展,迎来了大众消费时代。

据了解,**酒正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有从小众酒向大众酒的发展之势。健康是人类生活的永恒主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意识也逐渐增强,**酒市场潜力*大。特别是消费能力强的城市中,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应酬多、多数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对**酒需求*大。以前喝**酒带有一定隐私性,认为身体不够健康才会喝**酒,一般消费者是不乐意在公众场合畅饮的。如今,消费者开始改变了这种观念,对**酒的消费回归理性,只是把它当作一种日常养生酒或者是改善体质的酒,这一点在我国东部沿海城市尤为明显,从而促使消费市场之门大开。

另外,**酒为消费者提供的不止是产品本身,而是一种整体满足,这也是**酒从小众酒走向大众酒的重要因素之一。以前,**酒面对的主要消费者是中、老年人,不仅受众面窄,而且推销起来也并不容易。近几年来,**酒生产企业认真总结**酒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对**酒的短板进行了改造,口感由浓重、偏甜,改为淡雅、柔顺;包装由老气横秋改变为简洁靓丽,不仅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也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酒作为特殊饮品,企业要让消费者明确,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合格的**酒,向消费者传递**酒选购等方面的知识。但是,在培育市场的过程中,许多**酒企业过分强调自己的**酒效果,结果走向了不归路。且不讲夸大宣传的法律风险和信任危机,单从营销收益方面来讲也是一种错位。**酒的功能宣传要走养生酒的路线,引导消费者在不同场合增加频次,带动更多健康人喝才是正路。从长远的角度讲,规划、建设好市场,需要每一个**酒生产企业持之以恒地不懈努力。要想给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的可供选择的**酒,企业自身建设必须完善,这也是对消费者负责的重要举措。

标签: 保健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