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迎来最佳整合期?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劲牌携资本进入茅台镇一事曝光后,又有消息称,五粮液、洋河等几家知名酒厂都会有并购较大规模的酒厂的动作,2016年白酒行业或迎来并购潮?

业内对于*佳时间点存歧义

近日有消息称**酒行业老大劲牌将以约1.7亿元的价格收购贵州台轩酒业有限公司95%的股份。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劲牌与贵州台轩酒业已经在收购事宜上基本达成一致。*新消息显示,此次交易还处于后期谈判中,如果确定,将正式对外发布公告。

“当前确实是白酒行业并购的*佳时机,2016年白酒行业将迎来并购风潮。从目前来讲,行业已经调整到位,白酒市场会开始有一定的回暖。再加上现在很多亏损的小酒厂评估价值相对较低,大酒厂便可以用相对划算的价格进行并购,大大提升了酒企并购的积极性。今年白酒生产层面的并购将成为常态。”**白酒人士肖竹青如是说。

《国家名酒评论》杂志社社长孙延元则认为:“并购的井喷现象并不会出现,2016年只能说是行业内进行产业整合和重组比较好的时机。从中国白酒低谷以来,白酒企业并购就一直是长期存在的了,但整合大潮并不会使得今年成为所谓的并购*佳时期。”

未来白酒业并购的主力军

据了解,五粮液、洋河在内的多家酒企正在进行并购动作。肖竹青说:“未来五年随着并购潮的掀起,一线名酒以及包括山东温和王在内的区域名酒会占据市场70%以上的份额。”

孙延元表示,未来并购的主力军应该是这几种:**,有强***力的酒企业,像茅台、五粮液;第二,成功转型的**酒企,特别是成功转型的地方酒;第三,在品类细分市场能深入挖掘的酒企,如劲酒等。

“并购的酒企一定要处理好和消费者的关系,处理好这个主流问题,接着将被并购的酒企理念与自身的理念融合好,这才算是真正的酒行业的资源整合。”孙延元强调。

标签: 白酒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