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波尔多买酒庄有望带起酒庄购买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日前完成了波尔多酒庄château de sours的收购手续。该酒庄主要酿造红、白及桃红葡萄酒。双方并未透露收购价格。本次收购意味着,在波尔多不断加长的中国投资者名单上,又添加了一个重磅级的名人买家。据福布斯报道,马云的个人资产达215亿美元,阿里巴巴和淘宝的足迹也正迅速拓展到海外市场。

“从今天早上起我已经接到几个电话,一两年前来看了酒庄但没有买的客户再次联系我,说要来买酒庄。”佳士得****地产法国波尔多 maxwell-storrie-baynes (m**)地产部中国市场总监李莉娟接受decanterchina.com采访时表示。“猴年年初马云带来的经济效益,是无形的**。”李莉娟表示, “中国人都喜欢扎堆买东西,只要大方向没错,之后就是接踵而来。”谈及波尔多当地的反应,李莉娟表示已经有一些当地酒庄联系到她,询问是否还有机会把酒庄卖给这位中国亿万**。

至于下一步马云是否会涉猎列级庄,李莉娟表示业界有这种猜测。但是,“对中国人而言,列级庄不是买不买得起的问题,而是值不值。”她解释道。马云带来的影响不仅在葡萄酒行业,更将到达波尔多当地的旅游业等等周边行业,李莉娟表示,“法国人期待他能够成为盘活葡萄酒市场的救星。”

马云拟在两河流域修建“小凡尔赛宫”

据波尔多当地知情人士透露,château de sours目前正在进行大范围的整修,翻新酒庄建筑、庭院以及花园,并准备进一步开挖位于酒庄后部的石灰岩酒窖。该酒窖建于1785年。这些古老的酒窖形似圣爱美浓的石灰岩酒窖,但是由于维护费用高昂,近年来已经没有被继续使用。据称马云计划将这些石灰岩酒窖改建为酒桶陈列室以及葡萄酒博物馆。承建这一项目的建筑公司曾负责白马酒庄(château cheval blanc)的改建。改建工程有望在今年夏天结束。

波尔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接受decanter采访时称,马云正计划建设“两河流域(entre-deux-mers)的小凡尔赛宫(mini-versailles)”。马云与好友赵薇的波尔多合作马云和中国**影星赵薇是好友,此前曾有报道称他们准备联合各自持有的波尔多产业一并管理,以此提**率、降低成本。还有报道称马云和赵薇有望联手在加利福尼亚、意大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购买酒庄。

“他们计划非常宏大。”知情人士表示。

前任庄主martin krajewski继续留在酒庄工作

château de sours酒庄的前任庄主martin krajewski接受decanter采访时确认了这笔收购的规模,并称“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他都将留在酒庄担任顾问。他和家人将继续营位于圣爱美浓的clos cantenac酒庄,他的女儿charlotte也将加入团队。martin krajewski同时拥有南非康士坦提亚(constantia)的aristea酒庄,现在刚刚结束了第二次采收。krajewski名下还有一家位于挪威奥斯陆的蒸馏酿酒厂,历史可追溯到1927年。krajewski在这家酒厂酿造杜松子酒、一款白兰地以及比特酒(bitters)。与此同时,krajewski还计划在波尔多购买新的酒庄。关于阿里巴巴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名下拥有中国*成功的网上购物平台,2014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据称,马云下一步有意向购买一家波尔多中间商。文章来源:decanter中国醇鉴

标签: 波尔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