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如何判断是否变质?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假如你费了一番心思,亲手酿制一批葡萄酒,终于等到开瓶畅饮时,却发现葡萄酒已经变质了,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沮丧的?

葡萄酒变质是由酒液中发生某些化学反应导致的,饮用变质的葡萄酒不但不能取悦我们的味蕾,而且无益于身体健康。因此,在享用自酿葡萄酒前,有必要花一两分钟检查下酒有没有变质。

1、取出葡萄酒,打开瓶塞,倒入酒杯中。

*先判断葡萄酒有没有被氧化。葡萄酒在储存不当的情况下,容易发生此类问题。被氧化的酒闻起来有醋的味道,且这种刺鼻的味道非常容易被捕捉到。

2、判断葡萄酒有没有发生“软木塞污染”。

如果葡萄酒装瓶使用的软木塞潮湿或消毒不**,就容易发霉,并在储存期间污染酒液。被软木塞污染的葡萄酒带有霉味或湿纸板的味道,且不适宜饮用。

3、判断葡萄酒是否“马德拉化”,或高温过熟。

葡萄酒在温暖或炎热的环境下储存,很容易发生此类问题。将葡萄酒倒入一只干净的酒杯中,观察颜色。通常情况下,高温过熟的葡萄酒带有棕**调,闻起来有焦糖的气息。

4、判断葡萄酒含硫量是否超标。

葡萄酒装瓶前使用二氧化硫过多,闻起来会有臭鸡蛋的味道。

5、如果葡萄酒闻起来没有任何异常,那就进行下一步――品尝。

此时,需要判断有没有发生二次发酵,这是葡萄酒装瓶后残留的酵母引起的。让葡萄酒在口腔中停留片刻,看是否有二次发酵留下的气泡或碳酸,这通常是香槟或起泡酒中含有的成分。此外,变质的葡萄酒记得吐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