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葡萄酒做菜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不仅可以用来细细品尝还可以用于烹饪。葡萄酒作为天然的调料,带有*特的果香。但在用葡萄酒做菜时,什么样的葡萄酒才*适合?一些人认为用于烹饪的葡萄酒*好选择价格较低的酒,一些人则认为廉价酒会毁了食材,到底如何选择呢?

选择烹饪用的葡萄酒确实是一个难题。*先,葡萄酒入菜是作为辅料,所以如果用昂贵的葡萄酒做菜,未免太过**。*简单不容易出错的方法就是,用搭配菜肴饮用的葡萄酒来做菜。例如将搭配海鲜饮用的白葡萄酒用于烹饪海鲜,这样食材之间既可以相辅相成,还能避免剩酒。

在选择烹饪用酒时,避免选择专门的烹饪用酒。烹饪用酒并不是真正的葡萄酒,只是类似葡萄酒的一种调料。同时,要谨慎选择使用甜葡萄酒加入菜肴,除非甜味是菜肴的主要味道之一。因为葡萄酒在加热后,即使是半干型的葡萄酒都会变得像糖浆一样甜。

根据食材搭配来选择葡萄酒非常重要,如果是烹饪风味浓郁的牛肉菜肴,果味奔放的纳帕赤霞珠是不错的选择。而**菜肴往往和地区出产的葡萄酒有很大关系,勃艮第**菜肴红酒炖牛肉和红酒烩鸡则是用勃艮第的黑皮诺烹制。但黑皮诺价格不菲,可以选择用风格相似的价格却更为亲民的佳美来代替。

用葡萄酒入菜时,把它当做一种更具风味的调料。白葡萄酒可以替代柠檬汁和醋,入菜一般选用风格清爽,酒精度低的白葡萄酒。而红葡萄酒则是给菜肴加入酒香和水果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