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与中餐绝妙搭配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帝都历史千年,菜萃百家,自成体系的“京帮菜”风味浓厚清鳟,质感多样,菜品繁多,烹调技法*特而**,以爆、炒、熘、烤、涮、焖、蒸、氽、煮见长。如此复杂菜色,如何搭配葡萄酒且听杨媒人道来!

No.1:驴打滚与波尔多左岸南面苏玳产区甜白葡萄酒

南方的吃货们可能很好奇驴打滚名字的由来,其实缘由*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入口细腻绵软,豆香馅甜,回味无穷。而苏玳甜白由*好的赛美蓉与长相思经贵腐作用酿制而成,呈现出诱人的暖黄色泽,带有非常明显的甜蜜果香与蜜饯味道,在表现力上与驴打滚不分伯仲。驴打滚出入口时的绵密、细腻与蜂蜜甜香,在搭配甜白后会在口中演变成圆润、饱满之感,槐花香也愈发得以凸显。

你还可以搭:奶酪、豆沙酥、鲜花饼等甜点

No.2:烤肉与波尔多右岸年份成熟的列级庄红葡萄酒

烤肉作为华北平原上古老北方游牧民族的传统食品,是北京久负盛名的特色菜肴,曾被蒙古族称作“帐篷食品”,也曾作为清朝宫廷菜肴而跻身大雅之堂。它不仅沾染上北方爷们儿的豪爽个性,也带有皇族帝王范儿。烤肉口感外脆里嫩,肉滑味香,香料丰富,味道浓郁,适合搭配波尔多右岸年份成熟的列级庄红葡萄酒,单宁厚重,果香馥郁,口感细腻。初闻之,香气极为浓郁,轻摇之后,厚实果香则会转化成更明显的香料味。二者搭配使葡萄酒原本略带有苦涩的紧绷质感在烤肉的作用下减弱,酒体的香料味恰能与烤肉的香料味交相呼应,口感得以升华。

你还可以搭:孜然牛羊肉、椒麻鸡等佐料浓郁的菜肴

No.3:酱牛肉与波尔多左岸梅多克产区红葡萄酒

作为一名京城“气质御姐”,酱牛肉**多少带有一点张扬甚至跋扈的性格。能与这样的女神相配的对象当然不能太小家子气,他必须有Hold住一切的大气情怀。酱牛肉咸味突出,清鲜可口,五香味厚,略有弹性,酥软可口,脂肪含量高。搭配梅多克产区红葡萄酒后,肉质的纤维会在红葡萄酒单宁的作用下变得细腻,口感更佳鲜嫩;而葡萄酒的酸度也会因此减弱,更易入口。

你还可以搭:酱肘子、*腿等鲜咸菜肴

标签: 波尔多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