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与芝士的搭配攻略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只要懂得巧妙搭配,芝士和葡萄酒就是一对神雕侠侣。无论是朋友聚会、情人约会,还是其他特殊场合,只要将芝士与葡萄酒搭配得当都会使之变得高大上,让宾客对你刮目相看。本文将为你介绍什么口味的芝士适合搭配何种葡萄酒。

根据**所言,口味复杂且浓郁的芝士不宜搭配风味复杂的葡萄酒,因为过多的香气和风味极易产生让人不愉悦的冲突感,因此,口味复杂的芝士反而适宜搭配酒龄较年轻且未发展出复杂风味的葡萄酒。

总而言之,葡萄酒与芝士*基本的搭配法则就是:颜色较浅的鲜软芝士适宜搭配果香浓郁、口感柔顺的葡萄酒,颜色较深的硬熟芝士则适合搭配口感较强劲的葡萄酒。

如果你要追求更***的搭配,那么你就需要掌握进阶的搭配术。为了同时突出芝士和葡萄酒各自的特点,我们需要一点和谐的碰撞。例如,盐味较重的芝士应该搭配糖度较高的甜酒,而脂肪含量超过30%的芝士则适合搭配酸度较高的葡萄酒。

葡萄酒与芝士的理想搭配

布利芝士

对于布利芝士、法国白霉圆饼形卡芒贝尔芝士和山羊芝士等较柔软且风味浓郁的芝士而言,霞多丽、香槟、雷司令和长相思等葡萄酒皆可供选择。

波罗伏洛芝士

西班牙曼彻格芝士和意大利的波罗伏洛芝士的*佳搭档是赤霞珠葡萄酒。

蓝纹芝士

蓝纹芝士以苏玳甜白或者波特等甜酒为*佳搭配。

切达芝士

切达芝士喜欢水果风味浓郁的葡萄酒;而瑞士的格吕耶尔芝士则钟爱白葡萄酒。

豪达芝士

豪达芝士,也称为荷兰芝士,则爱好美乐葡萄酒。

如果是芝士拼盘的话,那么年轻的红葡萄酒就是百搭神器了。此外,选择享用的时间也很重要。白葡萄酒或者桃红葡萄酒都很适合惬意的下午,而红葡萄酒则能为丰富的晚餐增添别样的风情。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