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部位的牛肉应该搭配哪些葡萄酒?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也是中国人消费的主要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素来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肉来自牛之身体的不同部位而另有称呼,例如菲力、西冷、肋眼、牛排、牛柳、T骨等。很多葡萄酒都可以搭配牛排,但是红葡萄酒始终是牛排的*佳配酒。一般情况下,对使用简单烹饪方法做出来的牛肉,只要选一瓶**的红葡萄与之搭配就可以达到**的搭配效果。下面为您分别列出不同的牛肉适合搭配哪些葡萄酒。

1、菲力牛排

菲力牛排取自牛的小块腰内里脊肉,是牛脊上*嫩的部分,肌肉纤维很细,几乎没有肥肉。赤霞珠、美乐、品丽珠、黑皮诺、陈年基安帝以及勃艮第红葡萄酒都是与之搭配的上上之选。

2、西冷牛排

西冷牛排属于牛外脊肉,在牛的上腰部分,其口感韧度较强。适合搭配西冷牛排的酒款比较多,比如赤霞珠、 仙粉黛、西拉、基安帝、美乐以及波尔多红葡萄酒。

3、侧腹牛排

侧腹牛排自腹侧取得。可以挑选西拉、梅洛、基安帝、罗讷河谷和内比奥罗的红葡萄酒与之搭配。

4、肋眼牛排

肋眼牛排在肋骨附近,*大特点就是中心有一条肥肉。可以用里奥哈、杜罗河、普里奥拉托、桑娇维塞、西拉和赤霞珠葡萄酒与之搭配。

5、T骨牛排

T骨牛排取自牛背脊骨,T形的骨头一侧是西冷,一侧是菲力。可以选赤霞珠、美乐、古典基安帝、桑娇维塞和西拉等葡萄酒与之搭配享用。

6、 美式T骨牛排

美式T骨牛排形状同T骨牛排,但较T骨牛排大些,适合搭配赤霞珠和基安帝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