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令汇总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饮酒行令,是中国人在饮酒时助兴的一种特有方式。酒令由来己久,*早诞生于西周,完备于隋唐。可以说是酒文化中的一个异类:它讲究的是雅俗共赏,既有文人雅士的“当筵歌诗”的酒令,又有凡夫俗子吆喝佐欢的酒令,真可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同的活动,不同的场所,不同的人群会选择不同的酒令形式。常用的酒令大致有以下几种:两只蜜蜂令、虎棒鸡虫令、玩骰子等。

两只蜜蜂令

口令:两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呀,嘿!石头,剪刀、布,然后猜赢的一方就做打人耳光状,左一下,右一下,同时口中发出“啪、啪”两声,输方则要顺手势摇头,作挨打状,口喊“啊、啊”;如果猜和了,就要做出亲嘴状还要发出两声配音、动作,声音出错则饮!适合两个人玩,有点打情骂俏的味道,玩起来特别逗!

虎棒鸡虫令

分别有四种动物,老虎、棒子、鸡、虫,一物克一物,两人相对,各用一根筷子相击,同时口喊“棒棒棒棒……”或喊老虎,或喊棒,或喊鸡,或喊虫。规定:以棒击虎,虎吃鸡,鸡吃虫,虫吃棒;负者饮酒,若棒子与鸡,虎与虫同时喊出,则不分胜负。此游戏适合两个人玩,因为出口很快,老虎,棒子,鸡,虫都是脱口出的,所以玩起来速度很快!可一人当庄,***流玩。

玩骰子

酒桌上,将两颗骰子装于一玻璃杯,摇骰子的人为*,在座各位依次排序,骰子摇到几就该几号人喝,喝酒的人又当庄为*,继续摇。两颗骰子的点数一样,喝酒数加倍,各地以不同的规则定喝酒数量。

读数字

读数字,玩法也是变化无穷,但*基本的玩法也是由自成数与喝数相符者胜,负者饮酒。“十五二十”。两人玩,两双手,轮流喊数,分别有“收齐,五、十、十五、开晒”五种数字,喊数者可出手也可不出,看双方一共凑成多少数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