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与葡萄酒搭配的三大黄金法则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奶酪与葡萄酒是**的搭配伴侣,而风味、品种众多的奶酪又该如何与葡萄酒搭配呢?如果奶酪与葡萄酒搭配的复杂图表让你头晕眼花,那么,记住下面三条奶酪与葡萄酒搭配的**法则,应该就是你*好的选择了!

法则一:风味相近

将风味相近的奶酪与葡萄酒搭配,会得到1+1大于2的结果。在餐酒搭配时,将风格相近的食物和葡萄酒搭配,这一点同样适合葡萄酒和奶酪。如果某一种奶酪的*特风味特别吸引你,你就应该寻找一瓶具有同样风味的葡萄酒来与之搭配。例如,气味浓郁并偏酸的新鲜山羊奶酪适合与柑橘果味浓郁、风格奔放的长相思葡萄酒搭配,而卡芒贝尔与霞多丽,陈年山羊奶酪与雪莉酒,瑞士的大孔奶酪埃蒙塔尔与梅洛等都是**的搭配。

法则二:口感相近

对于奶酪来说,口感也是影响其风味的重要因素之一,这就如葡萄酒的酒体相对于风味而言一样。因此,口感厚重的奶酪应该与酒体丰满的葡萄酒搭配。例如,口感黏腻柔滑的布里奶酪适合与经过橡木桶陈酿的霞多丽葡萄酒搭配,葡萄酒和奶酪的顺滑口感会相得益彰。风格中性的切达则适合与中度酒体的仙粉黛葡萄酒搭配。另外一些**搭配比如曼彻格奶酪和里奥哈产区出产的葡萄酒,格吕耶尔奶酪和琼瑶浆都能让人大快朵颐。

法则三:风味互补

这条法则看似和**条法则矛盾,也不符合大家常说的“浓配浓,淡配淡”的餐酒搭配法则。然而,如果你喜欢甜咸搭配或者甜鲜搭配的食物,这条法则一定会适合你。风味互补的奶酪和葡萄酒可能会摩擦出别样的*花。将咸味奶酪和甜酒搭配,只要甜咸的味道平衡,也会是美味的享受。例如,罗克福奶酪与波特酒搭配或者斯提尔顿奶酪与苏玳甜白葡萄酒搭配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