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粉黛:与各路美食的水乳交融……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即便是*纯正的仙粉黛葡萄酒,也会由于过重的果酱感而很难与具有更广阔空间的美食搭配。那么,仙粉黛葡萄酒是不是就安于这种现状了呢?

仙粉黛起源于克罗地亚,发展于美国加州,被认为是*“美国”的葡萄品种。据说,早在19世纪20年代,就已经有葡萄学**将该品种带到了长岛,后又引进到加州。而用仙粉黛酿造的葡萄酒则是一种果香极为馥郁的葡萄酒,往往充满果酱味、蓝莓味、黑胡椒味、樱桃味、李子味、蔓越莓味以及甘草味等。入口后,浓郁的蜜饯味充溢口腔,并伴有香料味,余味中还有烟草气息。对于一个普通的葡萄酒爱好者而言,仙粉黛似乎已经为他提供了想要的一切。

然而,由于仙粉黛活力旺盛且浓郁坚实,陈年能力有限,对于酒商来说,仙粉黛葡萄酒只是一种快销产品。即便是***的仙粉黛,也从未获得过酿酒师们对待赤霞珠那般的青睐。一款**的仙粉黛葡萄酒通常果汁感十分厚重,比起赤霞珠更加浓郁、直接、奔放。

多数人认为,仙粉黛与美食在搭配过程中存在两大障碍:一个是其特殊的风味结构,另一个是其过高的酒精浓度。

仙粉黛的风味:*特、浓郁

仙粉黛葡萄酒中往往带有黑莓、甜樱桃、波森莓、香料和梅酱等水果风味,有时还带有水果蛋糕,白巧克力和无花果布丁的味道。这些风味不仅*特,而且非常强劲,搭配起美食来还真得费上一番心思。举个例子,除了布丁本身外,你还能拿什么美食来与葡萄酒中的这种布丁味道相衬呢?

仙粉黛的酒精浓度:很有点高

仙粉黛一般生长于气候炎热的产区,因此,其果味非常成熟,糖分也高。之后,较高的糖分在酿酒过程中又会转变成较高的酒精浓度,有时甚至会超过16%。试想,能不被这么高的酒精浓度冲垮的美食得有多浓郁,能不被这么浓的酒精麻到的味蕾得有多坚强!

有些酒商认为,仙粉黛在配餐方面的限制阻碍了该品种在葡萄酒届的发展。然而,更多人则认同是白仙粉黛,较低端的仙粉黛红葡萄酒以及仙粉黛葡萄酒中的各路浓郁的“仙气”限制了仙粉黛的发展。

凉爽气候下的仙粉黛更适合搭配美食

拥有凉爽气候的产区,如索诺玛的俄罗斯河谷,不但出产品鉴不错的黑比诺,还能出产与黑比诺类似的仙粉黛。这两种葡萄酒都带有较高的酸,而且能与美食进行很好的搭配,甚至有人曾用组合词“Zinonoir”来描述凉爽气候下的仙粉黛。

此外,还有不少酒商会在酿制仙粉黛的过程中,向其中加入波特酒——不是为了让酒更加甜美,而是让仙粉黛的风味更加均衡。这样做出的仙粉黛所能搭配的美食范围会扩大很多,可能是猪肉,也可能是意大利面……

标签: 仙粉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