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栏山区域价格差异引吐槽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多位读者反映,牛栏山二锅头42%vol陈酿500ml在北京京客隆超市售价10.9元,而在郑州却销售15元,甚至17元。“同一款酒,在不同区域差距竟然这么多,到底是咋回事?”周一,一位张姓先生通过热线讲述此事,并提供了北京售价的照片。针对此事件,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吐槽

郑州的牛栏山咋这么贵?

虽然白酒品牌多,但消费者总有自己钟爱并经常选择的品牌。打来热线的张先生就特别钟爱牛栏山二锅头42%vol陈酿。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和朋友们出去聚餐,一般都会选择我们当地生产的金怀帮酒。”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经济形势不好,去年和几个好朋友在北京打工,也是从那时候喜欢上了牛栏山二锅头42%vol陈酿。

“在北京的时候,经常在京客隆超市购买牛栏山42%vol陈酿,售价是10.9元。今年来郑州打工,去工地附近的烟酒店买这款酒,商家竟然要15元,甚至有的17元。”张先生不满地说道,“同一款酒,咋能差价这么多呢?”

无*有偶,家在北京、现在就读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解轩宇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学生每月的生活费不多,舍友一起出去吃饭大都喝牛栏山,不仅便宜,口感也不错。”小解说,“但是牛栏山42%vol陈酿这款酒,郑州的售价比北京要高出好几块,有时候感觉挺不忿的呢!”

追踪 牛栏山二锅头如何定价?

接二连三听到这样的抱怨,记者走访郑州多家超市和烟酒店,一探牛栏山42%vol陈酿的价格。

在郑东新区康宁街正商东方港湾西门口的一家烟酒专卖店中,记者得知牛栏山42%vol陈酿的价格的确为15元,商家告知记者,如果真心要买,52%vol的牛栏山原价20元,可以降价至18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商都路与西周路交叉口的五洲烟酒商店。“郑州90%的商店,牛栏山42%vol陈酿的价格都是15元。”问及为何比北京售价贵时,商店**如是说,“北京生产的酒在郑州销售难道不需要运费吗?再说分销也需要成本,如果定价太低,不**谁还做这个生意啊。”

为更深入地了解定价政策,记者拨通了牛栏山酒厂销售部的电话,该工作人员告知关于如何定价不由他们负责,并将电话转到了“相关部门”,但称是“相关部门” 的部门,也不能解释这个问题,于是提供了该酒厂市场部的联系方式。*终,市场部工作人员又将此问题推卸到了销售部。

延伸 看看市民和网友怎么说?

针对这个现象,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郑州市民。

“这个事我早就知道,不止牛栏山这一款酒,其他品牌的酒也有这种现象,不过差价都不大,也就没有在意。”从事广告设计的王先生说,“也许是区域保护?具体原因谁也说不上来,又没有部门能解决这个事,只能吃哑巴亏喽!”

也有市民持不同意见。“如果牛栏山42%vol陈酿现在在北京的售价为10.9元的话,那么郑州的价格也应该高一点,毕竟有运费嘛!”也有消费者认为,如果存在区域保护或者运费问题,那为什么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很多其他商品都能达到全国统一定价呢?

针对此事,记者也在**群和微博上征集了网友的意见,既有赞成的,也有批评的,并且各自都说出了原因。本报还将继续予以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