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打喷嚏是因为什么?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喝酒打喷嚏是因为什么?人生的一大悲哀是约8%的人喝酒后会打喷嚏和头晕。这是轻微的过敏性症状,人们往往将其归咎于用作防腐剂的亚硫酸盐,实际上只有八分之一的过敏是由亚硫酸盐引起。引起葡萄酒过敏的其它的原因一直不为人知。不过,南丹麦大学的Giuseppe Palmisano宣称:他知道答案。

南丹麦大学的Giuseppe Palmisano和他的同事在《蛋白质组学研究杂志》上发文章指出:引起葡萄酒过敏的罪魁祸*是糖蛋白,就跟这种组分的名字一样,糖蛋白由糖和蛋白质组成。而且他已经识别出葡萄酒里具体哪一种糖蛋白会引起过敏。

Palmisano做了一个实验,他在“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里加入三氯乙酸和乙醇,沉淀出所有的糖蛋白,然后将糖蛋白转化为肽,进行质谱分析。之后再将结果与过敏蛋白数据库比照,他发现:引起红酒过敏的是三种蛋白。**种类似于在乳胶和梨子里发现的一种过敏性蛋白;第二种看起来像另一种乳胶蛋白以及一种橄榄蛋白,这两种蛋白都是致敏物;第三种类似于*猖獗的过敏原“豚草蛋白”,豚草蛋白会引起花粉热。

酿酒师们得知这一发现后,会采取什么行动,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可能来改进生产过程,以减少过敏原的存在。

标签: 喝酒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