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葡萄酒瓶颜色选购葡萄酒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研究显示,透明的玻璃瓶无法避免光线对葡萄酒酒质的伤害,但琥珀色的酒瓶却能有效地起到避光作用。因此,当我们在购选葡萄酒时,要尽量挑选摆放在避光位置的采用深色酒瓶盛装的葡萄酒。

透明玻璃瓶可能导致葡萄酒出现香气缺陷,如打开瓶塞后,葡萄酒中可能散发出湿羊毛、老蒜或脏地漏的恶臭气味。当葡萄酒在自然光或灯光下持续曝光60分钟左右的时间后,就会很容易出现这种叫做**基二硫化物污染(DMDS)或光击污染(light-strike)的缺陷。

因此,葡萄酒商店中那些用透明玻璃瓶盛装的桃红葡萄酒、起泡酒和白葡萄酒是非常有可能带有这种酒质缺陷的。

值得注意的是,*常发生光击污染的葡萄酒类型是起泡葡萄酒。鉴于此种情况,香槟与起泡酒**大赛(CSWWC)多年来一直鼓励起泡酒生产商尽量避免使用无色透明的玻璃瓶包装葡萄酒。

在实体店铺购买葡萄酒的小心机

1. 避免购买摆放在阳光直射位置或橱窗位置的葡萄酒;

2. 选择琥珀色(*好)或绿色酒瓶盛装的酒款;

3. 如果酒瓶是透明的,尽量选择那种有深色外包装(如酒瓶外面增加的一层深色包装纸)的葡萄酒。

当然,这并不是说所有用无色透明酒瓶包装的葡萄酒都不值得买。如果商家储存得当,有些好酒还是不可错过哦。不过,作为葡萄酒爱好者,还是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酒商能为葡萄酒加上一层避光保护措施。

标签: 葡萄酒瓶颜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