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名字的由来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舍得”一词*早出自《佛经・了凡四训》。传入中国后,在融合了中国传统的老庄道学思想后,遂演化成为禅的一种哲理:即舍中有得,得中有舍,舍就是得,得就是舍。万事万物皆在舍得之中成就自身并达到和谐统一的*高境界。

“舍”,古文写作“?”,即用手拿东西给人,就是付出、给予;“得”即是收获、得到。

舍得是人们对佛教“布施”观念在生活中的运用。“布”是流通的意思,“施”是给予的意思。当“舍得”二字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词的时候,就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人生境界。

舍得酒的酿造生态

好酒源于好的生态环境,舍得系列产品的**品质得益于四个生态圈的交互作用,缺一不可。

大生态圈――四川。天府之国,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美酒的故乡,这是作用于**个生态圈。

亚生态圈――射洪县。系巴蜀腹心地带,既傍好水,又依幽山,连续十余年被评为全国绿化先进县,其自然生态环境为世人所称道,自古有酿美酒的优良传统,“射洪春酒寒仍绿”(唐・杜甫)

小生态圈――柳树沱。树木葱茏,水波滟滟。

核心生态圈――酿酒生态园。发源于沱沱河之浩浩长江,在岷山与秦岭之间分出了一条1000余公里支流涪江,它由北至南奔泻而来,流经射洪形成一块冲积平原。远远望去,一江曲绕而过,两岸苍山来朝。历经几代沱牌人艰辛的努力,中国*座酿酒工业生态园――酿酒生态园就诞生在这里。她为沱牌系列酒营造了得天*厚的生存环境。

舍得酒的酿造工艺

窖池发窖,精粮放到利用先进生物工程技术改良的传统窖池中进行发酵、蒸馏,得出原度酒。

纯净水生产线,公司投资数千万元打造的纯净水处理设备,100余米深的地下泉水经过除杂、反渗透、杀菌等多道32层净化工序生产酿酒用纯净水,经有关部门检测认定为**矿泉水,含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

舍得酒的五大优势

生态基地,水好,环境好;

陶瓷包装,更好储存;

百斤好酒,仅得二斤舍得精华;

粮食产自东北绿色生态基地,科技储存;

营养型白酒“不上口、不口干、不晕醉、不伤肝”。

标签: 舍得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