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经典鸡尾酒的由来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世界流行的每一款经典鸡尾酒都是历经时间和人们的考验。一般都是原料普通常见,配方通俗易记,为人们广为流传,有着几十年或上百年的历史,而且经典鸡尾酒都有特别的起源故事!

pinklady(红粉佳人)

1912年,英国伦敦上演了一出叫《粉红色的女士》的短剧。在短剧的首场演出庆祝宴会上,人们特意为女主角海泽尔.多思创作了一款叫做pinklady的鸡尾酒。于是,pinklady鸡尾酒开始流行。1944年,在美国的百老汇《生日快乐》的短剧中,女演员海伦.黑丝喝了pinklady鸡尾酒后,在舞台上大展舞姿。自此,pinklady鸡尾酒便风靡世界,成为每个酒吧调酒师重点推销的鸡尾酒的鸡尾酒。

margarita(玛格丽特)鸡尾酒

1949年,美国举行全国鸡尾酒大赛。一位洛杉矶的酒吧调酒师jeandurasa参赛。这款鸡尾酒正是他的冠军之作。之所以命名为margaritacocktail,是想纪念他的已故恋人margarita,1926年,jeandurasa去墨西哥,与margarita相恋,墨西哥成了他们的浪漫之地。然而,有一次当两人去野外打猎时,玛格丽特中了流弹,最后倒在恋人jeandurasa的怀中,永远离开了。于是,jeandurasa就用墨西哥的国酒tequila为鸡尾酒的基酒,用柠檬汁的酸味代表心中的酸楚,用盐霜意喻怀念的泪水。如今,margarita在世界酒吧流行的同时,也成为tequila的代表鸡尾酒。

martinicocktail(马天尼)鸡尾酒

说起鸡尾酒,泡吧族都知道马天尼的知名度,调酒师更是把马天尼称为鸡尾酒之王――因为它流传广泛而简单。马天尼鸡尾酒的原型是金酒与一种酒混合。19世纪下半叶,金酒加入意大利马天尼.罗西公司生产的martinivermouth,此鸡尾酒因色泽澄清呈浅金黄色,口味干洌,颇合泡吧族。于是,就被调酒师和泡吧族称为martinicocktail马天尼鸡尾酒。

据说,马天尼鸡尾酒闻名于酒吧也与英国首相邱吉尔有关。邱吉尔以爱和烈性的马天尼鸡尾酒而出名。他常常一边斜眼看着martinivermouth,一边喝着金酒,当马天尼鸡尾酒发明后,他也就迷上了。或许取着名人效益吧。

tequilasunrise特基拉日出鸡尾酒

以特基拉为基酒的鸡尾酒,最有名的莫过于tequilasunrise(特基拉日出)了。在生长着星星点点仙人掌,但又荒凉到极点的墨西哥平原上,正升起鲜红的太阳,阳光把墨西哥平原照耀得一片灿烂。tequilasunrise(特基拉日出)中浓烈的龙舌兰香味容易使人想起墨西哥的朝霞。

bloodymary血玛丽鸡尾酒

看起来全是通红通红的“血样”,有点令人不安,喝起来却是用了足够番茄汁的有益健康的鸡尾酒。胡椒粉、辣酱油、辣椒汁等调味料都加进去,就可以代替假日的早餐,正如享受色拉。其实,这正是bloodymary(血玛丽鸡尾酒)。在16世纪中叶,英格兰的女王玛丽一世当政,她为了复兴天主教而迫害一大批新教教徒。人们就把她叫做“血玛丽”。在1920――1930年的美国金酒时代,酒吧创造了这款通红的鸡尾酒,就用“血玛丽”给它命名.

manhattan曼哈顿鸡尾酒

自鸡尾酒诞生起,人们就一直喝着这款鸡尾酒,念念不忘它的味道,无论在哪一个酒吧,这款鸡尾酒总是客人的至爱,因而被称为“鸡尾酒王后”,这就是manhattan(曼哈顿鸡尾酒)。传说manhattan(曼哈顿鸡尾酒)的产生与美国纽约曼哈顿有关。英国前首相丘吉尔winstonchurchill的母亲jeany是纽约布鲁克林含有四分之一印第安血统的美国人,她还是纽约社交圈的知名人物。据说,她在曼哈顿俱乐部为自己支持的总统候选人举行宴会,用发明这款鸡尾酒来招待客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