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巴族有哪些酒俗?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西藏门巴族的酒文化颇具特色,西藏是门巴族的生长地,门巴族的人在迎亲的时候,新郎必须带上几桶酒(门巴族是采用竹筒盛放酒),在迎接行娘的过程中,新娘在途中需要喝三次酒。

西藏门巴族的酒文化还体现在门巴族的婚宴上,女方的亲戚们、新娘的舅舅们在宴会开始的时候,往往都会不吃不喝,并且谈三捡四,挑剔各种毛病,而且每说一个地方就会用拳头大声的敲击一下桌子,这个时候新郎就必须呈上哈达、添置酒菜,知道女方的舅舅们满意了以后,婚宴上的宾客们才可以开怀痛饮,以这样的方式来检验新郎一方的诚意。

在结婚喜宴上,新娘会给每一位客人敬酒,还有一个比较好玩的游戏,客人会要求新郎新娘在婚宴上比喝酒,互赠一碗酒然后一起喝,看两人谁喝酒喝得快,在门巴族有这样一个说法,就是谁喝酒喝的快,在以后家中谁的权利也就越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