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酒的典故与溯源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丛台酒典故

鲁酒薄而邯郸围:春秋战国时期,楚宣王会盟**诸侯,鲁国和赵国同时进献美酒,因鲁国的酒质劣寡淡,而赵国的酒味美醇厚,鲁国便派人贿赂楚国管酒的官员,将两国的酒偷偷置换掉了,楚宣王一品之下勃然大怒,说道:“都知道赵国有美酒而不进献,难道是蔑视寡人吗?”一怒之下发兵数十万围攻了赵国的都城邯郸,虽然事后真相大白,管酒的官员被杀,但是这次历史上**一次因酒质量引发的战争却被载入史册,千古流传。

丛台置酒:公元25年,东汉光武帝刘秀在邯郸大破王朗、收复失地之后,在丛台之上用邯郸美酒宴请当时的振威将军马武,二人在丛台之上推杯换盏、推心置腹,共商国家大计,于是后人一般将朋友之间的宴请称之为“丛台置酒”。

丛台酒溯源

丛台酒因邯郸名胜古迹“丛台”而得名,承载赵武灵王“胡服骑射”重大**而载入史册。早在2300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勤劳朴实的赵国人民用滏水湖畔清纯的甘泉酿出的稀世美酒就已经扬名诸侯列国,留下了“鲁酒薄而邯郸围”**典故和众多美酒颂歌,跨越历史长河,在2000多年朝代更迭中不断发展,*领**。

尤其是在明朝弘*年间“贞元增烧坊”崛起之后,更是把以高粱为原料酿制的丛台酒品质提高到了一个**的水平,明清两代先后受到万历、乾隆皇帝的御封,1915年贞元增烧坊所产“直隶高粱酒”远渡重洋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荣获**金质大奖章,成为中华民族工业之骄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