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泉酒的由来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黄酒为中国所特有,在世界酒文化的长河里,散发着自己*特的芬芳。无锡,作为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同样具有悠久的酿酒历史,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惠泉酒则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多种文学作品中均有记载。

古代四大名酒:绍兴加饭酒、无锡惠泉酒、福建沉缸酒、丹阳封缸酒!

《红楼梦》、《镜花缘》、《三言二拍》等文学名着均有本公司传统产品“无锡惠泉酒”的记载,成为历朝文人墨客吟诗作画的助兴尤物。

明吏部尚书华盖殿大学士李东阳惠泉春酒送如泉,都下如今已盛传。

明文学家袁宏道《咏惠山》一瓶暖储惠泉酒,过得层变日又低。

北宋米芾《苕溪帖》半岁依修竹,三时看好花。懒倾惠泉酒,点尽壑源茶。

在历代文学作品、历史文献中多次介绍惠泉酒

文学*着《红楼梦》中两次写到当时的名酒——惠泉酒。

清宋起凤《稗说》卷三《品酒》:“锡山惠泉酒止一种,少有甘苦之别,究竟苦者仍不异耳。其水距**之胜,米 又软白,诚南酒中**。”

《康熙无锡县志》:“惠泉酒名曰三白,以岁腊月酿成,其酒以色白味清而冽者为上。”

惠泉酒坊为无锡市**建设,位于无锡市惠山脚下的惠山老街。酒坊介绍了黄酒的历史,尤其是苏式 老酒的代表,惠泉黄酒的历史沿革。

标签: 惠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