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正在全力解决“天然葡萄酒”的定义问题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2月17日,上周二,法国国家原产地命名与质量监控委员会(INAO)成员碰头,探讨如何为“天然葡萄酒”(natural wine)下一个更加精准的定义。

精确定义“天然葡萄酒”的问题之所以受到重视,主要因为对天然葡萄酒感兴趣的消费者日益增多。

目前关于天然葡萄酒还没有严格的定义,一些生产商对该产品的组成各持己见,比如定义本身是否有意义,还有人认为定义“天然”这个字眼,就暗指其它葡萄酒“不天然”,不是“优质品”。

INAO项目负责人Eric Rosaz说:“‘天然’这个字眼很有意义,与消费者有着强烈的共鸣。”

法国天然葡萄酒协会方面称,天然葡萄酒必须通过自然的方式,没有任何添加剂酿造出来,但具体的定义还是太模糊,协会会员,卢瓦尔谷酿酒师 Sébastien Riffault 说:“我们只是刚开始探索这一问题,对任何方面存在的混淆模糊都必须加以澄清。”“我们想在酒标上采用欧盟规则,现在对于硫化物含量低于10毫克/升的葡萄酒,并无标注要求。”

事实上,天然葡萄酒运动自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当时一些法国,意大利酿酒师认为,葡萄酒的酿造过于依赖各种添加剂,从而影响到酒的天然口感,于是开始了无任何添加剂的葡萄酒酿造。不过,天然葡萄酒的口感并非人人都能接受。

现在有机或生物动力葡萄酒都必须获得认证,要求使用天然酵母,除了低含量的硫化物不得含有其它添加剂。有机或生物动力葡萄酒的硫化物含量不得超过70毫克/升,远低于欧盟160-400毫克/升的标准。

标签: 天然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