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酒是什么?古代蛋酒和现代蛋酒的不同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给大家介绍圣诞节中必备的蛋酒。蛋酒是一种在美国和加拿大都非常流行的饮料,其成分主要是鸡蛋和牛奶。这种饮料通常从感恩节直到元旦都有供应。

蛋酒通常由牛奶、奶油、糖、蛋和白兰地、朗姆或威士忌调制而成,额外的香料,如桂皮、肉豆蔻或香草也可以添加。这种饮料很受欢迎,有很多品种,既有有酒精的,也有无酒精的,老少咸宜。目前市场上还有其他各种蛋酒口味的食品。

历史

蛋酒的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就像今天一样,当时人们也是把它作为冬季茶点饮用的。19世纪的蛋酒包括简单的糖、牛奶、鸡蛋、白兰地和朗姆酒。当时人们是喝冷的,不如现代的蛋酒那么甜,并且酒精含量要高得多。

这种饮料的真正起源还未知,有许多不同的说法。蛋酒可能是从它同时代的两种饮料发展来的,即牛奶酒(posset)和鸡蛋酒(egg flip)。 牛奶酒是牛奶和啤酒的混合物,加入了香料并被加热,直到牛乳凝结。偶尔有人加入了鸡蛋,于是便发展成了蛋酒。鸡蛋酒类似蛋酒,是鸡蛋和烈酒的混合物,但不含有牛奶或奶制品。

“Eggnog”的名字可能来自一种叫做“noggins”的木杯子,这种杯子通常是用来喝淡啤酒和其他酒精饮料的。另一种观点认为是起源于那句“鸡蛋和烈酒(egg n’grog)”的说法,指的是用鸡蛋和烈酒制成的饮料的缩写。

现代蛋酒

因为今天的奶比1800年的牛奶具有低得多的脂肪含量,所以人们往往添加奶油来达到传统蛋酒的经典奶油味道和质地。市场上一些低脂蛋酒采用明胶、瓜尔胶或其它增稠剂来增加粘稠度。非酒精蛋酒如今也一样受欢迎。

香草是今天人们常用的添加剂,它可以增加蛋酒的乳状质地。蛋酒里面往往还会添加肉豆蔻或肉桂增加额外的味道。奶油或白巧克力屑有时也会加入到蛋酒里面,使其成为一种真正的现代甜点饮料。

素食主义者版本的蛋酒也已经出现在市场上了。这些饮料是使用大豆、大米、椰子或杏仁奶制成的,加入了调味剂和增稠剂来形成类似于真实蛋酒的味道和质地。

安全

随着人们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含生鸡蛋的食品受到了很大的争议。出于这个原因,现在流行加热的蛋酒。因为蛋酒非常类似于蛋羹,加热不仅降低了微生物含量,也增了饮料的粘稠度。

商业化的蛋酒,特别是非酒精品种,由于安全性问题很少含有生鸡蛋。如果有鸡蛋就必须采用巴氏消毒,这样会改变饮料的质地。天然或人造调味剂、增稠剂和稳定剂可以产生经典蛋酒的风味和质地,而无需使用生鸡蛋。

标签: 蛋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