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古怡园酒庄

2016-02-14来源 : 互联网

酒庄主人:做一个酒庄,酿酒的理念很重要,酿酒是艺术,每个细节都需要精益求精,需要丰富的酿酒经验和灵感。酒,是要人去感觉的,我觉得,只有小规模、精细管理的小酒庄,才能做出最有艺术品位的酒。如果做得不好,对不起自己后代的名声。这个酒庄,我希望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礼物,因为这是个代代相传的传统事业。葡萄酒庄,还能让人想起那些崇尚经典和传统的年代,那是历史留给现代社会的一个礼物。

从太原机场驱车不到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怡园酒庄。一路的黄土和灰尘让人困顿,但是忽然你就能看到一片翠绿,给黄色装扮了生命的颜色。转个弯,进入了酒庄的大道,两边是绿色的葡萄架和路边栽种的花卉,前面是白色的法国式酒庄建筑,似乎让人有了忽入桃源仙境的感觉。这个酒庄的历史并不长,是个纯粹家族产业的私人酒庄,庄主陈进强先生是印尼华侨,绝对是个爱酒的人。1997年请了世界著名的法国葡萄学者denisboubals教授来中国挑选种植葡萄的宝地,法国人看中了晋中盆地上的土地,从此就开始了怡园的历程,著名的品种有赤霞珠、梅鹿辄、品丽珠、霞多丽。

步入酒庄,可以参观他们的展览厅,这里陈列着所有酒庄出品过的葡萄酒的酒标和样酒。其中有很多早已经售完,除了酒庄自己存有少量留做纪念外,已经不对外销售了。当然,更有意思的事情是参观地下酒窖。一排排整齐的法国进口的橡木桶展现在眼前,一股陈年的酒香也会扑鼻而来。酒庄的品丽珠单品种葡萄酒有很清新的绿叶和胡椒味道,让人感到新奇和有趣,但口感仍旧很柔顺平和。

这个系列的酒的名字也很有特色,叫tasya`sreserve。原来,那是庄主小外孙女的名字。这个系列酒第一个年份刚做好的时候,适逢庄主的第一个小外孙女出生,取了个有俄罗斯特点的名字。于是庄主忽发奇想,以后这个系列的酒都以自己的这个小外孙女命名。这个酒的各大年份,会和tasya小姐的年纪一同成长。据说,现在才几岁的她,已经开始会喝点葡萄酒了。

这个酒庄很有意思的地方是可以开放让来访的客人居住,但是又不像一般的宾馆,只有七间客房。住房很干净,房间的装修都不一样,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风格。房间没有冷气,因为在夏天的晚上,根本不需要。到了冬天,酒庄周围的葡萄树叶子都凋谢了,还经常覆盖着大雪,但是在酒庄的客房上面,却有一间很精致的客厅,里面有座很传统的法式火炉,需要烧炭取暖。冬天,一群朋友围着火炉,品酒,聊天,品味人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庄园主希望住在酒庄的朋友和客人,有家里的感觉,而不是什么东西都标准化的宾馆的感觉。

资讯补给站:

位置:怡园酒庄坐落在晋中盆地东北部太谷县的一片黄土高坡上,在山西省省会太原市以南40公里的地方。

交通:酒庄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坐火车在太原站下车或者坐飞机在太原机场下飞机,然后酒庄会有车来接送至怡园(需要预约)。也可以再转坐车到祁县,然后打车过去。

住宿:酒庄有7间双人客房,需要提前预约。价格根据季节不同,大致在400~600元之间。

美食:酒庄给来访的客人提供三餐,价格不贵,一日三餐加起来平均每人大约100元以内。

气候:这里具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干旱、雨水少,日照强烈,昼夜温差大,很适合酿酒葡萄的种植。夏天非常凉爽,房间根本不需要空调。冬天则比较冷,经常有大雪。酒庄有座可以烧炭的欧式火炉。

提示:酒庄可代客邮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