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粉象啤酒

2016-02-14来源 : 互联网

深粉象(deliriumnocturnum)和浅粉象(deliriumtremens)是两款是具有典型比利时风格的上发酵艾尔(ale)啤酒,丰富的口味和较高的酒精浓度是它们的特点,其中深粉象又是经典的三次发酵啤酒,更具深度的口味和口感让人眼前一亮,与众不同的包装更是让女士们爱不释手,于是深粉象成为了酒吧里面女士们的最爱,甚至超过了水果啤酒的受欢迎程度,还有人戏称深粉象为“失身酒”,它的特点可见一斑。

酿酒厂的起源

深粉象由一家比利时家族酿酒厂“huyghe”酿制出品,酒厂成立于1906年,位于比利时的根特市的一片从1654年就开始酿造啤酒的旧址上,所以他们使用的酿造工艺至今也已经有350年的历史了。酒厂成立之后经历了多次的扩大,收购了包括biertoren啤酒厂、damy啤酒厂、以及villers啤酒厂在内的多家比利时啤酒厂,规模越来越大。虽然huyghe啤酒厂酿造的不同风格啤酒越来越多,工艺水平和市场能力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他们的招牌始终是delirium啤酒,坚持以旧法酿造使它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很好的声誉,而酒厂选择以“delirium”来命名,是为了凸显他们与众不同的酿酒和饮酒理念――无拘无束的畅饮。

深粉象的由来

深粉象名字中的“delirium”意思为“谵妄”,在字典里的定义为:一种醉酒状态下的急性精神紊乱,通常伴有癫狂、无序讲话和幻觉,常用于形容酗酒者酒精中毒后的状态,粉红色大象正是这个寓意的最完美体现,在喝醉之后看到粉红色大象,所以它被称为粉象系列,其中deliriumnocturnum由于颜色较深被叫做深粉象,这一标志被用到了所有相关产品上,包括专用酒杯。另外,也正是由于名称中“delirium”这个词带有明显的鼓励酗酒的意味,所以最初出口到美国及加拿大的时候很快就被禁止出售并被撤下货架了,一度深粉象被改名为“mateentriple”才得以出售。

深粉象独特之处

深粉象啤酒使用的“卡通”风格酒瓶让它在众多瓶装啤酒中显得尤为可爱,至少会让你第一眼就注意到它,它那少见的不透明瓶子最早是石头制成,后来改成漆上涂料的玻璃瓶,这层涂料是为了避免温度过高和太阳直射,也是保证瓶中再发酵质量的最好办法。酿造上,深粉象具有极其特殊的制作工艺,它使用三种不同的酵母和五种不同的麦芽,经过三次发酵酿造而成,具有深红接近棕色的颜色和丰富的口感,而且在常温饮用下酒的味道更加浓郁芳香,在浓烈的麦芽味道中带着丝丝苦味,同时还散发着一股香菜的清香和橙子的酸甜气息,它名称中的“nocturnum”在佛莱芒语中是“深夜”之意,用来形容其充满诱惑的浓厚红褐色酒体,以及喝下去之后丰富的口感带来的复杂感受。

品尝深粉象啤酒

深粉象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它入口的时候那股强烈的焦糖混合水果的甜味,比一般的比利时三倍啤酒更加甜腻一些,8.5%的酒精含量其实完全可以接受,只是这种甜腻会让女士们丧失自制力,三瓶之后必然晕眩,由此得来“失身酒”的称号。其实单从酒本身来说,深粉象足以被评为a级,也就是有必要特意找一瓶来品尝的级别,泡沫细腻紧实,散去之后露出暗红色醇厚的酒液,焦糖味道浓郁,闻不到什么麦芽味道和啤酒花的苦味,喝起来很顺滑,沙口感也很强,入口以后先是水果的香味,然后是淡淡苦味,最后落在焦糖的甜味上,整体在嘴里有一个味觉的过渡,过程非常自然,很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