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驾"危害堪比"醉驾" 少睡4小时等于喝6罐啤酒

2016-02-12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法国一些研究人员认定,驾车人“困驾”的危险性与“醉驾”不相上下,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是清醒状态下的两倍。

法国波尔多大学学者尼古拉·摩尔及其研究小组成员以当地一家医院2007年至2009年接*的679名车祸当事驾车人为研究对象,分析警方事故报告,涉及驾车人事发时服药、饮酒和睡眠状况。

路透社5月30日报道,研究小组发现,超过半数驾车人是车祸责任方,其中年龄在18至29岁之间、饮酒和睡眠不足是车祸风险增加的主要因素。

他写信告诉《内科学文献》杂志:“(驾车人)睡眠不足所致风险与饮酒相当。”

美国底特律市亨利·福特医院睡眠障碍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克里斯托弗·德拉克说,研究表明,缺少4个小时睡眠对人体反应能力的影响相当于喝6罐啤酒。

依照美国多数州的法律,血液酒精浓度0.08%即为醉驾。德拉克说:“如果一个人整夜没有睡觉,相当于血液酒精浓度达0.1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