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培里侬香槟王2003年份香槟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那些在霜冻中幸存下来的浆果因为过高的温度加速了成熟期,2003年是自1822年以来*早的一次葡萄采收。2003年份的唐培里侬香槟王(dompérignon),是有史以来酸度*低、ph值*高的香槟,平均ph值为3.28,部分高达3.7。

品鉴笔记

季节:经过一个寒冷干燥的严冬,4月7日至11日的霜冻摧毁了葡萄园。酷暑突然而至,这是53年以来*热的夏季。那些**般躲过霜冻侵袭的葡萄浆果将必须承受酷暑的煎熬。采摘时葡萄已**成熟且保存完好,堪与**年份1947年、1959年和1976年媲美。

其丰富的内涵表现*特,近于矛盾,介于质朴和热烈之间。

香味:香味变化依次展现:*先是柔和明媚的花香,其次是唐培里侬香槟王特有的微醺矿物香,然后是果脯的甜香、植物的芳香、樟树叶的清香,*后是香料和甘草木的浓香。

口感:在目前这个阶段,这一年份香槟仍未有质的飞跃。它仍在变化演进,**活力,可以感知其香味,但仍未**散发出来。可明显感觉到各种芳香及其特点,但它们彼此并未**融合。*初口感柔和,之后明显彰显矿物质感。口感深远明晰,绵长鲜明,微苦,略带碘与盐的余味。

关于唐培里侬香槟王总酿酒师理查德・杰华(richardgeoffroy)

1954年,richardgeoffroy出生于夏多内葡萄园区中心地带的白色海岸vertus,一个来自香槟区的葡萄酿酒师世家。

攻读医学的richardgeoffroy在1982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后,进入兰斯的法国**酿酒工艺学校(ecolenationaled’oenologie)深造,进一步钻研他与生俱来的对葡萄酒酿制的*大兴趣。

在海外取得了*初的经验之后,他于1985年加入法国酩悦香槟酿酒工艺部的技术队伍,成为主要针对澳大利亚、加利福尼亚、西班牙的海外生产辅助技术顾问。

自1990年起,richardgeoffroy介入法国唐培里侬香槟王的酿制和调配工作。他甚至参与葡萄的挑选,挑选精益求精的葡萄园中*优质的葡萄。对每一步酿酒工艺亲力亲为的参与,使richardgeoffroy对成就法国唐培里侬香槟王名闻遐迩的酿制规则、精确性以及秘诀都了如指掌,深谙于心。

1996年起,richardgeoffroy担任法国唐培里侬香槟王的总酿酒师。他不仅把自己高超技艺倾其投入,还孜孜不倦地寻求一个特殊的平衡度,以达到法国唐培里侬香槟王所苛求的精致与细腻。作为总酿酒师的责任不断敦促着richardgeoffory提出新的创见并将其传达到整个团队,以保证法国唐培里侬香槟王作为极致佳酿的恒久完美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