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义清酒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一本义的清酒已经即将跨入第112个年头了,它承载着几代酿酒人的辛劳与执着。

一本义的历史

一本义创业于1902年(今年是111周年),继承了胜山小笠原藩的御用酒铭牌,一本义久**店的品牌“一本义”,是从禅文“**义谛”的典故得来的。其意思是,“探求*高之真理,参悟**智慧的至深境界”。

一本义和当地的签约农户按照“酿酒从种米开始,种米从培养土壤开始”的口号,共同打造“五**石、山田锦、越之滴”的3种类酒米,用于酿酒。

在日本,传统的酿酒工场称为酒藏(酒窖)。一本义酒藏的所在地福井县胜山市,是日本挖掘出恐龙化石*多的地方,有纯净的清水,美丽的田野,还有严寒的冬季,是包含了酿酒所需的三个要素的*合适的地方。

还有,所处的奥越前地区是日本**的“五**石”酒米的产地(产量是日本全农ja**名),拥有得天*厚的酿酒环境。

大吟酿,日本*高等级的清酒

大吟酿日本清酒的等级名,即*高等级的日本清酒。要求大米的抛光留存率达到50%以下,即酿酒原料米将表层进行50%以上抛光,只留下一半以下的部分进行酿酒。因为大米表层是由蛋白质组成,影响清酒的口感,大量抛光后仅剩米心部的淀粉,可让清酒口感达到*佳。制作大吟酿时,要求所用原料的精米率在50%以下。日本清酒很讲究糙米的精白程度,以精米率来衡量精白度,精白度越高,精米率就越低。精白后的米吸水快,容易蒸熟、糊化,有利于提高酒的质量。大吟酿被誉为“清酒**”。

大吟酿很容易受日光的影响,在日光下直射3小时,其颜色会加深3~5倍。即使库内散光,长时间的照射影响也很大。所以,应尽可能避光保存,酒库内保持洁净、干爽,同时,要求低温(10~12℃)贮存,贮存期通常为半年至一年。

“传心”是要世代相传

从爷爷传给父亲,再从父亲传给儿子,世代相传的承继。在福井的丰富食文化的背景下,一本义有着“适合大多数人喜好的犀利口感的辣口酒“的特质,从昭和年代开始,作为福井县的高级品牌一直以来受到绝大多数人的喜爱。

心含此愿,诞生了“传心”之酒。

人们就是在面对面时,也并不能将心底露给对方。只是谈谈话,是做不到相互交心的。在此,只要加上一滴“传心”之酒的魔法,人们就会变得和谐、放松、相互融通。“能向同饮人的心传达些什么。这是造酒人、酒藏所想传达的愿望”。

土,日本代表的酒米产地奥越前地区。好酒的酿造从好的酒米开始。好的酒米生产从好的土壤培育开始。“五**石”、“山田锦”、“越之滴”。传心酿造所用之酒米,是充满了如此的愿想,在这个土地上生息。是热心的农家用双手培育的。全部使用奥越前产的“越之滴”酒米。养育了奥越前的丰饶的土地传心“土”拥有犀利口感之清酒。全部使用奥越前合同农户培育的“五**石”酒米。

雪,是被灵峰白山拥抱在怀中的奥越前。四面包围的雪山落下的积雪,慢慢地,缓缓地渗入地下。经过数年时光达到地下水脉,再缓缓地流入酒藏的井户,这是酒的命脉之水。象丝绸般的柔软,保持了丰富的供水,从创业起经过了一百多年,今天仍然是滔滔涌泉。包容在奥越前中,传达雪的清澈传心“雪”拥有成熟香味、清淡口感的清酒。

凛,是在严寒的冬季,冰冷的空气充满了酒藏。在冷水之中,像是和冷水抗争似的,全手工来洗米。花2个昼夜制造米曲。经过15天产生酒母,添加、中间添加、终结添加、酒浆管理,再到榨酒,需要经过1个月以上的时间。对于酿酒来说,这里是*理想的环境。传心“凛”拥有美丽香味、芳醇口感的清酒。全部使用奥越前产的“越之滴”酒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