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的起泡葡萄酒庄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起泡葡萄酒,人们通常会想到法国??起泡葡萄酒发源地、*正宗的香槟产地。然而,在俄罗斯南部也有这么一个小镇??阿伯劳-杜尔索(abraudurso),拥有大片的葡萄庄园和俄罗斯历史*悠久的起泡葡萄酒庄。

阿伯劳-杜尔索小镇坐落在黑海海滨,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为葡萄生长和酿酒业提供了**的外部环境。小镇的起源和起泡酒息息相关:1670年,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下令成立阿伯劳-杜尔索酒庄,并为此请来法国酿酒**,将专业香槟酿制法、发酵**和法国葡萄种植传统技术引进到俄罗斯。之后几经历史变迁,小镇多次易名,但酒庄和酿酒工艺依然完好保存至今。

酒庄不仅致力于不断提高起泡葡萄酒品质,并大力发展葡萄酒旅游业,如今已成为世界*大的酒庄旅游胜地之一。据酒庄庄主巴维尔?季托夫介绍,该酒庄每年有逾12万游客和品酒者到访,是世界上年均参观人数*多的单个酒庄。

游客不仅可以参观酒庄博物馆、酒窖、品尝上好的起泡葡萄酒,徜徉于湖边的艺术公园、画廊,泛舟于阿伯劳湖之上,还可以在一处制高点的观景平台上饱览黑海海景,在金色的沙滩上尽享日光。此外,酒庄还向游客提供直升机和游艇游览观光项目。

从酒庄的“皇室”酒店出门,顺着阿伯劳湖走约十分钟,便来到了酒庄的入口。那里矗立着一幢石砌的灰黄色房子,已成为酒庄标志性建筑。刚进入酒庄,眼前是一间画廊,里面展示了百余幅以起泡酒为主题或创作灵感的美术作品。

接着踏进酒庄博物馆,墙上挂着不少酒庄成立之初以及历史发展的照片,摆放着一个1850年设计制作的酒庄沙盘图。在一个名为光荣厅的展示厅里,有一面墙上挂满了获得的奖状、奖牌,陈列着从1870年至今产出的**款起泡酒。其中,现今生产的***的一款酒被特别命名为“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举办的国宴。

辗转来到山坡下的地下洞穴,酒窖就建在这里。刚进入地下酒窖,一股酒香就扑面而来。在昏暗的灯光下,*先映入眼帘的是传统酿酒工艺中使用的大木桶。这些直径约一米的木桶由橡树木材制成,并辅以铁条加固。如今它们已经成了老古董**使用,取而代之的是车间里铮亮的金属容器。在长达5.5公里的酒窖里,储存超过一千万瓶正在发酵的酒。酒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香槟酒制作工艺,需要放置在地下酒窖进行长达18个月以上的发酵,口味才能更为纯正。

接下来是品酒环节。五个高脚郁金香型酒杯一字排开,桌面上还摆了干果、奶酪、饼干片之类的小食。每品一种酒,工作人员均向游客详细介绍这种酒的制作工艺、年份等。游客在享用美酒的同时还对起泡酒有了更多的了解。

饮起泡酒是一种高雅的行为,是一种不同于俄罗斯伏特加,也不同于中国白酒的酒文化。人们举起高脚杯,轻轻摇晃,放在鼻下闻一闻,再小口地品尝,没有人劝酒,没有人敬酒,喝多喝少均随意,轻松自在。品酒处有一本留言册,不少到访的宾客都留下了自己品酒的感受和对酒庄发展的祝愿。其中有一页是**2004年来酒庄参观时留下的笔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