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爱好者应该做些什么?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是葡萄酒爱好者,你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吗?如果不知道,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和懂行的酒商搞好关系

*先,你需要做的把一个懂行的从一堆酒商中区分出来,窍门是:这些人对酒和食物的搭配会总是让你满意,而且会坦率地告知哪些酒不值得**。更重要的,他们对代理的酒和顾客从不朝三暮四。如果你幸运地发现了这种酒商,除了让他们了解你的喜好外,还得记得把手机号给他们,这样省心省力地把好酒收入囊中。

参观真正棒的葡萄园

这里说的可不是明日之星,也不是看上去漂亮的,更不是时髦的葡萄园。它们应该是有历史渊源并被公认为是*棒的。你可以在一排排的葡萄架间徜徉,尝尝枝上的葡萄,如果不怕被逮住再“打包”几串也无不可。总之,除了“到此一游”不建议留下,尽量多沾沾*棒的葡萄园的酒气吧。

拥有一对与众不同的酒杯

你需要的是一对晶莹剔透的特别酒杯来参与一些特殊的时刻。不一定是非常昂贵的那种,但它们的特别设计会传达出这样的信息:与你共饮的朋友的身份对你而言是特殊的,而杯中的佳酿也是特殊的,一举两得吧。

学会祝酒

作为一位葡萄酒爱好者,在端起酒杯祝酒时结结巴巴可是颜面扫地的事。根据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在场者,说几句让大伙儿都高兴的话也不是太难的事。通用一点的可以是祝健康,祝顺利;通俗一点的可以祝女士们更美丽,男士们事业发达;应景一点的可以祝n1h1速速消失……赴宴的路上花个1分钟准备一下,祝酒其实很容易。

大多数情况下,葡萄酒还算是经济危机下收受得起的古董亲历一场商业葡萄酒拍卖会

不是网上拍卖,不是慈善义拍,更不是无声拍卖。每个葡萄酒爱好者**有必要到商业葡萄酒拍卖会现场去。手里拿着标着号码的举牌,坐在一群人中间,阅读那写在人们脸上对美酒的渴望,而你又怎舍得空手而归?

赢得拍品

这是上面提到那点的下一步。它结合了你对美酒的欲望,经济实力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听到拍卖锤因你而落,拍卖师喊出你所持号码时,你能感受到一种难以名状的幸福。不过别怪我没提醒你:玩这个很容易上瘾。

你的藏酒架不用搞的那么夸张管理好你的葡萄酒藏品

在某种场合为某些朋友找出合适的那一瓶藏酒可不纯粹靠运气,你需要做些功课:把你的酒分类放置,按年份,产地,品种……你找起来方便就好。加以几次演习,如果能快速无误地找到想要的酒,那下次聚会朋友们就会对你更佩服有加了。

把酒退回去

如果在餐厅里面点酒发现侍者递上来的酒不对味或者了或者已经坏了,你**应该把它退回。告诉侍者酒存在的问题,如果他要和你理论的话,大可不必理会,让他说完然后从容地请他换你钦点的来。

你必须从内心相信自己的味蕾是万里挑一自己进行盲品

多数人并非盲品好手,所以结果常常令人蒙羞。但如果你自己时常挑战自己,即使结果不总是正确,也会让你一点一点进步。至少自己能在没什么压力的情况下把西拉与梅麓,或者欧维尼与白苏维翁慢慢区分出来。

游览波尔多、勃艮第、香槟区和阿尔萨斯

法国人可能不那么讨人喜欢,但谁让他们住在葡萄酒的故乡呢?每个葡萄酒爱好者都应该去那里朝圣,去参观那里的葡萄园,在造酒的当地饮酒-且不论那是在城堡或者**里。既然游,就要一站不落地环游,我强力**的线路是:从香槟区开始到阿尔萨斯,再去勃艮第和波尔多(在南隆河谷停一下也不错)。

有时候你需要用自己的葡萄酒知识来满足女人崇拜的需求学习

这里说的不是学喝酒,而是学关于酒的知识。学习怎样发音,正确读出葡萄酒厂商,产区和品种的名字;知道产区的分布;知道哪些品种在哪里生长;再了解一下葡萄酒的历史。这对你会很有用,至少对你这个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总有些慕名前来的人对你问这问那,即使仅仅是为了保全名声,你也得有所准备准确做答。

冰箱里常备冰镇气泡酒和白葡萄酒

真正的葡萄酒爱好者是不能容忍冰箱里没有气泡酒或白葡萄酒的,因为葡萄酒爱好者可不光喝红酒,而且气泡酒或白葡萄酒的周转量还不小呢,因为常常都有值得喝气泡酒的理由,不是吗?

记得要表现得“不费吹灰之力”随时准备开瓶

越是葡萄酒爱好者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要喝一杯,换句话说,不光在你的家里,你的车里,你的旅行洗漱袋里也须备有简单的开瓶器,做得再地道一点,在你的*包里,上衣口袋里,狗狗的项圈里,鞋跟里,耳环里……都得备有迷你的开瓶器……是不是听上去有点象007?是的,他的格言是:随时准备逃跑,而你的是:随时准备开瓶。

学会在某些场合忽视葡萄酒

有些葡萄酒爱好者在遇到好酒时情不自禁对佳酿连连倾泻溢美之词,毫不在乎别人可能对酒感情没那么深。所以作为一个真正的葡萄酒爱好者绝不能忘记*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古训,爱酒也须关照别人的感受。

除了这瓶之外当然还有许多**葡萄酒饮**酒

不到长城非好汉-没有体验过**的葡萄酒就不能算是真正的爱好者。波尔多列级庄园**级,加州膜拜酒,狄康堡酒,drc酒庄酒等等都少不了一一品尝。正如美术爱好者必须了解关于抽象主义**波拉克和印象派**莫奈的奇闻轶事;音乐爱好者须亲临现场聆听《**b小调弥撒曲》和《贝5》,葡萄酒爱好者一定得了解**的酒是何种滋味。

投资

这并非指大投资,不过**可以购买几瓶对增值颇有信心的收藏起来。这倒不是一定要在理财组合里加上葡萄酒这一项,而是在你给葡萄酒的热忱画上一个可衡量的刻度,用以记录有关这项爱好的时间,价值等参数。此外,看着你拥有、甚至消费的物品随着时间增值,的确是件乐事。

如果追爱人需要追到葡萄园里的话葡萄园里的情事

不论是邂逅还是人造,一场关乎与葡萄园的情事也是不可或缺。参观葡萄园或去葡萄园采购的时候,除了鼻子和舌头,眼睛也不能闲着。葡萄园里工作的shiningtanned的姑娘或是有着prettymuscle的男生,周身散发着阳光,土地和葡萄的气味,和好酒一样不能错过。如果语言不通就更妙了:连比划带写写画画,有意无意的误解,适时地交换眼神和电话号码,接下来的事的真正的葡萄酒爱好者自然能搞定……

找到一个可信任的葡萄酒评论家

一般人没有机会尝试千万种酒,但读万卷书,找到一个阅酒无数的葡萄酒评论家,却是帮你找到合你意的那些酒的捷径。

其实学会调酒比学会魔术更容易博得座上宾的青睐试着做**香槟鸡尾酒

爱好者们当然知道酒也是一种配料,尤其当制作鸡尾酒时。香槟+果味利口酒=皇家基尔,香槟+桃子酒=贝利尼,香槟+柳橙汁=含羞草,香槟+苦艾酒=午后之死……香槟的品质几乎等同与由它制成的鸡尾酒的品质,所以挑选一瓶优良的香槟是制作好香槟鸡尾酒的关键所在。

与友共享

lastbutnotleast:美酒固然重要,和葡萄酒爱好者知己共饮更是无价。所谓知己,交流甚至无须言语,在轻啜**口后交换的一个眼神里即清晰地一齐说着yesorno。抑或为了一个技术问题争得面红耳赤,旋即又碰杯开怀畅饮。人生能得挚友二三者,足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