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贵腐葡萄酒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奥地利贵腐葡萄酒主要产自东边与匈牙利交界的burgenland地区,但*有名的还是靠匈牙利边境的叫neusiedlesee湖畔的kaisergarten贵腐甜白酒了,其历史可追溯到1526年。

世界三大贵腐酒分布是,德国的trockenbeerenauslese,法国的吕萨吕斯酒堡和匈牙利tokaji,而与匈牙利接壤的奥地利边界也有产贵腐酒,而质量也不低于三大贵腐酒产地。

奥地利酒除非叫莫扎特、舒伯特,作为酒本身却鲜为人知,这跟奥地利酒的产量少有直接的关系。近几年奥地利的贵腐甜白酒在**比赛中屡屡得奖,应该说奥地利的酒类管制比德国要更为严格,每公顷的产量也比德国少。

奥地利贵腐葡萄酒主要产自东边与匈牙利交界的burgenland地区,但*有名的还是靠匈牙利边境的叫neusiedlesee湖畔的kaisergarten贵腐甜白酒了,其历史可追溯到1526年。neusiedlesee湖畔为能生产出世界**的贵腐酒提供了天然的条件,白天阳光充足,夜晚雾气深重,为贵腐菌的生成提供了**的自然环境,此地的土壤为黑色的砂壤土,主要种植葡萄品种为grunerveltliner,welschriesting和traminer等等。

奥地利的贵腐甜酒和德国的分级相似,其中浆果佳酿(beerenausless)简称(ba),糖度不少于25度,一般收割期在10月中下旬和11月初,在晚收成的葡萄中挑感染上贵腐霉的葡萄,90%以上的葡萄须有贵腐霉。**佳酿(au**ruch)简称(ab),糖度不少于27度,选用晚收成100%染上贵腐霉的干瘪葡萄,逐串、逐粒采收。干浆佳酿简称(tba),糖度不少于30度,是等葡萄不仅感染了贵腐菌而且枯萎成葡萄干时才采收酿制而成。冰酒在零下7摄氏度以下的气温下采摘,要求冰酒的糖度不少于25度。

德国和奥地利用传统的方式生产冰酒无异于一场**,因为突如其来的寒冷天气并不是年年都有,此时,随时降临的一场秋雨就可以让酿制冰酒的美好愿望化为泡影。生产普通葡萄酒都要看天吃饭,即便是适宜生产冰酒的年份,其产量也少得可怜,1公顷土地只能生产不到100瓶(一般**葡萄酒1公顷可生产6000瓶酒左右),足见其稀有珍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