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醇法国葡萄酒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法国葡萄酒的生产可以追溯至公元前一世纪,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法国,葡萄仅占种植面积的3%,但葡萄酒产值却占法国食品生产的15%。

对于法国人,葡萄酒不是工业产品,它是葡萄种植、气候、土壤、人的劳动与浪漫和艺术相结合的复合成果。法国葡萄酒一直保持着传统酿造工艺,琼浆玉液与玲珑杯盏之间弥漫出的不仅仅是酒香,还是法国的优雅文化。

不同年份出品的葡萄酒,即使来自同一片葡萄田,酒质也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是纯果汁酒,葡萄的品质决定了酒的优劣。每年的春风秋雨,夏雹冬霜,以至果虫细菌,都会影响果树的生长及果实的孕育。因此,每年生成的葡萄有着质的分别,使每年的酒有着各自的个性。

法国产的葡萄酒,70年代的质都不太理想,属于尚可水平。80年代是丰收年代,除了1984年和1987年较弱外,其余都是好年份。特别是1989年,波尔多、勃艮第地区的红、白葡萄酒评分都在90分以上。进入90年代,1990年和1995年都是“**年份”。1995年的法国天气令人非常满意,这一年的法国酒价位**,成为酒类珍藏家的宠儿。

佳品葡萄酒以产地为代表,目前80%的法国葡萄酒以产地区命名,这个比例还在不断增加。正宗法国葡萄酒分为三个等级:***别为aoc--法国法定产区葡萄酒,如干邑、雅文邑等;其次为cdqs--优良地区餐酒;中间等级为vindepays--地区餐酒;*低等级为vinsdetable--日常餐酒。

法国平均年产55亿升葡萄酒,但它仍不是葡萄酒产量*多的国家,不过却出产世界上*好的葡萄酒,并因此几乎成为美酒的代名词。对葡萄酒略知一点的人都会知道波尔多,波尔多位于法国西南方,盛产红酒,也产少量的白酒,品质蜚声**,盛名远扬。

它的aoc等级的葡萄酒产量是法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实际上法国有十二个产酒区,除了波尔多以外,勃艮第地区、卢瓦尔河谷地区的产品也相当出色。此外,法国**的香槟区所产的香槟酒也是世界上*一无二的佳酿。法国人喜欢喝名酒,所以法国酒贵的惊人,特别是波尔多地区五大酒庄的名酒更是酒中**,还是*好的保值收藏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