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蛇不能直接泡酒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蛇酒不能乱泡乱喝,曾经就有因饮用自制毒蛇酒身亡的案例。眼镜蛇、竹叶青蛇等毒蛇的毒性都很大,用其泡的药酒既不能轻易内服也不能外用。蛇毒可渗透进皮肤,影响肾脏功能,还有些蛇体内的未知毒性会危及生命。所谓用毒蛇泡酒对人健康有益只是一种民间流传的说法,并无任何科学依据,所以,不能乱用毒蛇泡酒饮用。

毒蛇有毒人人皆知。其实有毒是指蛇的毒液,毒蛇有一对毒腺,在上颚,与两颗牙齿相连。牙齿中空,蛇咬人时将毒液从牙齿注入人体。泡酒用的毒蛇要经过严格加工炮制。*重要的就是去掉牙齿和毒腺,其次是清干净内脏,这样就可以食用或药用了。其实蛇肉也有微毒,但和蛇的毒液不是一种毒。就好像蝎子有毒一样,就是尾尖有个毒腺,去掉后既可食用也可药用。一般来说,市民在家自制蛇酒时,切记不能直接泡活蛇,泡毒蛇时要去头、去内脏,不论哪种蛇都要去除体内水分,干燥后才能**药酒的酒精度不被降低。

泡蛇酒的目的,是为了让蛇体内的有效成分溶入酒中,但为了达到防腐保质的目的,必须用酒精含量高的纯粮食白酒,一般应选择50度以上的**白酒,劣质白酒中有甲醇存留,炮制药酒饮用会对身体产生危害。酒内泡蛇或其他药材后,应定期搅拌或摇动,这样炮制成的蛇酒口味比较纯正。浸泡时间则不能低于30天,当蛇酒颜色**变化时就说明酒已经泡好了。泡过一次的蛇,是不可以再泡第二次的。

标签: 泡酒 活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