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与起泡酒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香槟”一词,与快乐、欢笑和高兴同义,也是一种传统的庆祝佳节用酒,开瓶时嘭的一声,奏响了欢乐的序曲;香槟酒杯中“嗞嗞”作响不断腾然而起的气泡,则如同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亮丽而愉悦。然而香槟也带有**的色彩,酒标上能够真正以香槟命名的,只有巴黎东北部香槟产区的地方出产,同时因为制造费时,过程繁杂,价格决不便宜。

属于节日的欢腾气泡

香槟和节日确是一个**的组合,但是*先要你的*包HOLD住,才能让这对组合登上舞台。市面上有不少好的*立酒庄香槟和气泡酒,一点也不亚于商业品牌香槟的口感和情绪效果。现在让我们带你走近气泡酒市场,在新年的倒计时开始之际,用*少的*买到属于节日的欢腾气泡。

商业香槟 vs *立酒庄香槟

1.*立酒庄香槟

*立酒庄香槟(Grower Champagne 或 Farmer Fizz),也叫农夫香槟,可以算是一种反**的消费风格。任何一个商业香槟品牌往往会从上百个葡萄农手中获得原料,有部分的葡萄农每年会保留少量葡萄,制成的小批量气泡酒。相对于那些大批量生产、口味中规中矩的商业品牌香槟,*立酒庄香槟反映了某个地块的风土条件。支持一下这些真正体现乡土特色的酿酒师吧。注意,所有农夫香槟在标签的底部都有“RM”字样。

西班牙的Cava,意大利的Franciacorta和勃艮第的Cremant de Bourgogne都是用传统香槟方法酿造的气泡

2. 用香槟方法酿造的气泡酒

来自西班牙的Cava,意大利的Franciacorta,勃艮第的Cremant de Bourgogne,甚至是德国的Sekt Riesling,都是用传统的香槟方法酿造的气泡酒,仅仅是因为不是来自法国东北部的香槟产区而被剥夺了香槟的命名权。赶快行动吧,你能以一半的价格买到这些**、真正经历过传统二次发酵的气泡酒。

非传统方式酿造的气泡酒

3.非传统方法酿造的气泡酒

一些非传统方法酿造的气泡酒,虽然口感和气泡并没有传统香槟那么细腻,但平易近人的价格非常适合节日气氛。比如法国的Moustillant,意大利的Prosecco,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气泡酒,都很适合需要大量消耗酒精的欢庆节日。

有色气泡酒

4.有色气泡酒

随着现在风行的粉色系,各种彩色的泡泡也从杯中发出狂欢的信号—— 由红白葡萄混酿的粉红气泡酒,澳大利亚的气泡西拉,以及勃艮第的气泡黑皮诺会是新潮人士的*选。

5. 莫斯卡托甜白气泡酒(Moscato d’Asti)

这种源于意大利,带有甜美口感的气泡酒已经风靡世界并且被广泛种植,只有普通葡萄酒一半的酒精度,是女性的**伴侣,也是庆祝假日的**开始。

标签: 香槟与起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