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的21个年份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年份只有**的定义。但每一年,同一酒庄的葡萄酒表现也不尽相同。因此为了统一标准,年份评价表就此诞生。有时候其中也包括对陈酿潜力的评价。这里就是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的官方年份评价:

2007:高品质

充沛的降雨量和**的葡萄成长末期有助于葡萄的成熟期。选择适当的条件进行分期采摘,以**采摘下来的葡萄质量,从而回报给葡萄种植者对它们长期以来的精心呵护。

干白葡萄酒:口感清新悠然而升,爽口的果酸强劲十足,垂涎欲滴的香气塑造了**的干白葡萄酒。

红葡萄酒:**的平衡感,诱人的果香,伴随着丰富而又复杂的香味,装塑出绝妙的红酒。

甜白葡萄酒:在理想的气候下为葡萄孢子(霉菌)的发育提供了良好的发育环境,预测此酒会有一种橘子皮和柑橘类的味道。2007年份的特点是具有明显的复杂性香味。

2006年:高质量

2006年气候反差很大,春季总体而言热而干燥,夏季炎热和凉爽交替,七月九月炎热,而八月凉爽。

干白葡萄酒:非常芳香,充满矿物质和水果味,浓厚而纯正。可能甚至超越2005年,可以与1996年媲美。当然非常适合瓶内陈酿。

红葡萄酒:解百纳成功酿制,色泽靓丽,新鲜水果香浓郁而复杂。而*好的美乐酿制的红葡萄酒特别芬芳,**的单宁结构,并无涩感。2006年的红葡萄酒当然适合久藏。

超甜白葡萄酒:甜白葡萄酒是一个惊喜。丰富而纯净,优雅而复杂。具有好年份葡萄酒的所有特征。

2005年:表现突出

非常好的年份!阳光充足,天气干燥气温高,但是没有三伏天,夜间凉爽。因此是非常平衡的年份,产量适中。葡萄**成熟,糖份重,果味浓郁,酸度适宜。红葡萄酒中的丹宁坚实而可口。波尔多从左岸到右岸,从解百纳到美乐都取得了普遍的成功。

干白葡萄酒:非常芳香,主要为水果香气(桃子,杏子,异国水果...)。成熟度、酸度和清爽度很平衡。

红葡萄酒:柔顺,圆润,色泽浓郁。口感罕见的丰富,黑色水果香气浓郁,酒体平衡,细腻。美乐主要带来果味和浓郁口感,解百纳则带来复杂的香气和匀称的酒体。

超甜葡萄酒:非常美妙。香气纯正,有新鲜水果,热带水果和柑橘类水果的浓香。口感平衡。可以和1947年的超甜酒媲美。

2004年:高质量

天气温和,夏季气温稍有不足。但是六月份和九月份平均气温高于三十度。因此九月份的天气适宜葡萄的成熟,果味浓郁。本年份上游地区葡萄产量较高。

干白葡萄酒:果香和花香浓郁,优雅细腻又非常清爽。余味悠长。

红葡萄酒:酒体丹宁重,圆润,丰富复杂的酒香中水果香气突出。重新回到排名中。

超甜葡萄酒:葡萄收获的不同阶段情况不同,某些特别芳香。

2003年:质量上乘

不可思议,**型的一年!八月份的酷热自从1893年以来从未有过!葡萄树种植和收获**搞乱了。而那些并未放弃的果农成了当年的*大赢家,收获颇丰!

干白葡萄酒:香气丰富,柔滑,余味悠长。

红葡萄酒:色泽浓郁,丹宁丰富强劲。果香浓郁,酒体复杂。可以在年轻时享用。

超甜白葡萄酒:香气丰富,柔顺可口,口感清新优雅。非常成功的年份。

2002年:均质

夏季潮湿凉爽,但九月份干燥炎热,弥补了前面落后的成熟期并阻止了果实腐烂。酿酒的挑选和技术使得这一困难年份的潜力得到了*大程度的发挥。

干白葡萄酒:酒香浓郁,酒体清爽。

红葡萄酒:总体来讲很成功,特别是赤霞珠酿制的葡萄酒,丰富强劲而和谐。

超甜葡萄酒:均质而质量中等,但早熟葡萄酿制的那批酒特别好。

2001年:均质,除了超甜葡萄酒

冬季和初春雨季频繁。从五月份到八月份,温度高,湿度也高。九月份又是雨季,丰收的日子很难选择。夏季持续了整个十月份,酿制超甜葡萄酒的灰孢霉菌迅速发展。

干白葡萄酒:高质量的葡萄酒,清新,香气袭人。

红葡萄酒:质量均一,葡萄酒果味色泽浓郁,酒体丹宁重而和谐。

超甜葡萄酒:大自然送给索泰尔纳的葡萄酒酿造者非常漂亮的礼物。

2000年:表现突出

红葡萄酒特别突出的年份,因为红葡萄品种成熟度很**。而多雨的十月份使得酿制甜白葡萄酒的白葡萄延迟成熟很困难。

干白葡萄酒:总体来说比较成功。香气细腻。

红葡萄酒:色泽浓郁,丹宁重,柔滑,清爽强劲的酒香,非常讨人喜欢。非常好的年份。

超甜葡萄酒:产量很低,质量不定。

1999年:均质

早熟而产量大。葡萄树的照顾和种植决定了收获的葡萄的质量。

干白葡萄酒:酒香美妙,体现了当地细腻的风土条件。

红葡萄酒:浓郁而酒香平衡。

超甜葡萄酒:酒香复杂浓郁的葡萄酒。

1998年:质量上乘

这一年份出芽和开花都较早而均质。八月份特别干热,有利于葡萄的成熟和发展丰富的香气。九月的雨季对葡萄的影响不大,果农的照顾保存了八月的硕果。

干白葡萄酒:芬芳,清新,丰满度随不同的风土条件有变化。

红葡萄酒:色泽亮丽,果香浓郁,非常清新,丹宁重但质量好。

超甜葡萄酒:酒香复杂,口感浓郁优雅,有烤肉和柔和的水果香气。

1997年:高质量

由于年初的干热,开花期提早,但由于五月份是个雨季,开花期延长。而六月和七月初的雨又使得*初的果实结的很不均匀。但是九月和十月的天气非常好,因此葡萄达到了理想的成熟度,果农等到了一个高质量的丰收。

干白葡萄酒:质量均一,需尽快饮用。

红葡萄酒:色泽亮丽,果味悦人。口感丰满而和谐。

超甜葡萄酒:酒香复杂,柔顺、清新而优雅。

1996年:质量上乘

葡萄潜质上佳,九月的好天气有利于葡萄成熟。十月的强光照促使灰孢霉菌生长,使得葡萄糖份浓缩并提供了果实拣选的好条件。

干白葡萄酒:酒香丰富,酒体清新,适合久藏。

红葡萄酒:色泽亮丽,丹宁酒体强劲,果味迷人,口感浓郁。

超甜葡萄酒:有糖渍水果香气,口感异常清新且浓郁,非常细腻。

1995年:质量上乘

夏季温度高,稍干燥没有对葡萄造成不好的影响。十月份干热和一些潮湿天气相交替,提供了贵腐生长的良好条件。

干白葡萄酒:芬芳,丰满度随风土条件的不同而变化。

红葡萄酒:颜色亮丽,果味浓,丹宁丰富而圆润。

超甜葡萄酒:口感浓郁而质量上乘。

1994年:高质量

一直持续到9月7号的好天气使得白葡萄取得了好收成。然后九、十月份是阴冷的雨季,影响了红葡萄的质量,也不利于灰孢霉菌的出现。

干白葡萄酒:酒香丰富,口感平衡。

红葡萄酒:好酒,但随风土条件不同而表现各异,可以久藏。

超甜葡萄酒:质量好且均一,但产量有限。

1993年:高质量

好天气一直持续到八月末,葡萄成熟度很高。葡萄收获期**是雨季。而寒冷使得果实能保持健康不腐烂。葡萄酒酿造者的高超本领能使果实储藏的潜质*大程度的发挥。

干白葡萄酒:非常芳香,口感平衡。

红葡萄酒:色泽亮丽,果味浓,口感平衡而丰满,清新。

超甜葡萄酒:质量中等,均一。

1992年:质量中等,均一

夏季和收获季均雨量大,有时伴有冰雹。有些果实成熟度很好但同时也有不成熟的果实,另外还有些已经腐烂,收获时需要精挑细选。

干白葡萄酒:清新,香气宜人,适宜现在饮用。

红葡萄酒:质量均一,酒体柔和,适宜现在饮用。

超甜葡萄酒:质量均一,首批葡萄酿制的质量很好。

1991年:质量中等,产量少

严重的春冻主要影响了白葡萄和美乐的生长。开花期时潮湿而阴冷。九月份干热和雨期交替,促使了灰孢霉菌的生长……所有这些因素都使得葡萄收获需分期进行,还要进行果实的拣选,收获的果实数量很少。

干白葡萄酒:数量很少,质量均一,宜立即饮用。

红葡萄酒:质量均一,酒体普通。从1993年起即可饮用。

超甜葡萄酒:质量均一,首批葡萄酿制的质量很好。

1990年:质量上乘,异常丰富

出芽和开花都非常早。夏季干热,八月底下了几场雷暴雨,使得灰孢霉菌迅速生长且早熟。九月份的干热使得果农们收获的所有果实都达到了理想的成熟度。

干白葡萄酒:芬芳,口感丰富柔滑,余味悠长。

红葡萄酒:色泽浓郁,丹宁重且圆润,口感平衡。

超甜葡萄酒:酒香复杂,有上好年份的特殊烤肉香,口感丰富柔顺而清新。

1989年:质量上乘

五月份天气很热。开花期提早但花期延长。夏季特别的干热。九月份的好天气使得所有的葡萄品种都达到了理想的成熟度。相反,干燥延迟了灰孢霉菌的生成,但由于葡萄已经很甜所以其后生成的贵腐也是非常优质。

干白葡萄酒:芬芳,微酸,口感丰富而悠长。

红葡萄酒:色泽亮丽,酒香复杂,丹宁重而柔顺。

超甜白葡萄酒:具有上好年份特别的烤肉香,口感柔顺清新,非常细腻。

1988年:质量上乘

情况颠倒的年份,春季潮湿闷热,夏季特别干燥而热度适中,其后又是干燥炎热的季节。葡萄缓慢而有规律的成熟,果实洁净,取得的葡萄汁中含糖量,色素和丹宁都很丰富,酸度中等偏上。

干白葡萄酒:非常芳香,口感清新而平衡。

红葡萄酒:色泽亮丽,果味浓,架构十足,口感清新。

超甜白葡萄酒:具有上好年份特别的烤肉香,口感柔顺清新,非常细腻。

1987年:质量中等,非常均一

九月底,果实的洁净程度很高,糖份含量高但酸度也高,体现了开花期和结果期的无规律。十月一日开始下雨并持续整月,冲淡了果实中的成份而且降低了果实的洁净度。

干白葡萄酒:芬芳,酒体匀称。

红葡萄酒:雨季前后的成果都很均质。

超甜白葡萄酒:质量均一,某些质量很好但产量有限。

1986年:质量上乘

夏初的好天气弥补了葡萄生长期的延后。九月中旬的强降雨使得美乐开始有腐烂的迹象,令人担忧。但是随后光照充足,气温很高的好天气一直持续到收获期的末尾。贵腐在已经非常成熟的果实上发展迅速。

干白葡萄酒:芬芳,酒体非常细腻。

红葡萄酒:色泽亮丽,果味浓,架构十足,口感清新。

超甜白葡萄酒:具有上好年份特别的烤肉香,口感柔顺,余味悠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