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醉的女人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喝酒的女人不平常,平常的女人不喝酒。每每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想,我也喝酒的,但我却是一个极平常的女人,并且非常的传统。其实现在的女人不喝酒的很少,即使不喝白酒和啤酒,也会喝点红酒吧?

我喜欢喝红酒。红酒是浪漫的小夜曲,像柔软的棉花,像涌动的暗流,七分小资的情调,三分贵族的奢靡。所以喜欢在每个夜晚写作写累了时,打开音乐,倒上一杯红酒,然后慢慢啜饮。当一杯酒下肚,便感觉醉意朦胧,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镜中的女人,面如桃花,有一点妖娆,有一点妩媚,有一点温婉,真是艳丽迷人。举手投足之间,都有一种飘飘然,很喜欢这种欲醉欲仙的感觉。往往这个时候,灵感也会源源而来,然后继续投入到写作中。

喜欢喝红酒是因为,红酒不但能美容,还有宜于健康,更重要的是喜欢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我是不喜欢喝啤酒和白酒的,但是这几年经常参加很多聚会,参加的场合多了,不得不学着喝啤酒和白酒。**次喝白酒,端起酒杯,看着那透明的玻璃杯中满满的美酒,啜一口,苦苦的,辣辣的,咽下去,眼泪都被辣出来了。那是什么美酒呀,在我眼里,那分明是一杯毒酒。我**再喝,但是那天请客的是我们临淄的一个作家,因为那天还来了几个外地的文友和编辑。作家一听我不想喝了,说什么也不让。他说,来了这么多客,人家都看着咱呢,我们做地主的就应该先做表率,要不叫人家笑话咱临淄女人很酸的。

他说着,便端起自己面前的那杯白酒一下子灌了下去。他喝完了,还把酒杯朝下给全桌的人看了看,他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一片喝彩。这时,大家的眼睛齐刷刷都向我看过来,我知道我无法再逃避,再耍赖,只好端起那杯酒一饮而尽。因为那天去的有点晚,刚坐下没吃几口菜就被罚酒,又是**次喝白酒,一杯酒下去,脸上感觉热辣辣的,头也有点发晕。一个文友劝我赶紧吃菜,要不一会酒劲上来就吃不下东西去了。

听了他的话赶紧夹菜吃。临淄人待客一向热情,喝酒又豪爽,他们喝酒不是慢慢的啜饮,而是灌,一杯酒一下子就灌下去,这种喝酒法让外地的朋友不仅看得目瞪口呆,也是胆战心惊。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临淄人,这种喝酒的场面我是经常见的,但是我却很少参与,因为这是男人的舞台。

喝酒不多,却爱装醉的女人是聪明女!我就喜欢在酒桌上装醉,喝了酒一趟一趟的老跑卫生间。我那天喝了那一杯白酒后,在酒桌上就坐不住了,一趟趟的往外跑。不管作家说我什么,我也坚决不喝了。说我酸又怎么样,说我不给大家面子又怎么样,这个时候你说我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我喝不醉就行。总觉得饮酒浅酌可以助兴,狂饮烂醉不仅煞风景,而且有失体面。想想我如果喝醉了,像男人那样痛苦流涕,烂醉如泥,那该是多么的令人难堪!所以喜欢喝酒只喝到微醉,微醉的女人长袖善舞,眼波流转间让人赏心悦目;微醉的女人脸上会泛起阵阵红晕,犹如“犹抱琵笆半遮面”矜持中带着娇羞,雾里看花,似花非花,别有一番滋味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