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之奥克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对喜爱葡萄酒的人来说,法国波尔多和勃艮第地区无疑是天堂。但除此外,在日常的餐桌上,一瓶来自法国奥克产区的igp(地区餐酒)葡萄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奥克产区位于法国南部,紧靠地中海,阳光、气候和土壤富足,是葡萄生长的乐园。这里的葡萄酒种类丰富,既有口感清新细腻、色调淡雅的干白葡萄酒,又不乏鲜艳绛红、浓郁芬芳的干红葡萄酒。

据了解,1986年,为了应对新世界葡萄酒的挑战,奥克产区葡萄酒业变更传统,规模种植,降低成本,以适应新的消费需求。为了**质量,还将奥克产区餐酒igp作为一种法定称号保存下来,并制定了严厉的质量尺度:必需由区内四省酿造,采取法定的葡萄品种,并经地区委员会品尝鉴定。

此后,奥克产区就成为法国*大的igp葡萄酒产地,葡萄种植面积达30万公顷,葡萄的规模种植也使它成为法国**单品葡萄酒出口基地和世界三大葡萄酒产区之一。法国人餐桌上的葡萄酒有50%来自于此。

奥克产区与其他法国葡萄酒产区相比的*大特色就是:奥克产区以单一葡萄酒齐全而享誉世界,是全法*大的单一品种葡萄酒产区。单一品种葡萄酒是用一种葡萄酿造的葡萄酒,这在欧洲有几**的历史,可以领略一种葡萄的自身风味。在法国很多产区,单一品种葡萄酒并不多,而奥克产区单一品种葡萄酒非常多。

据了解,单一葡萄酿造的葡萄酒无一不是名品。如,**的红葡萄品种赤霞珠,奥克产区的赤霞珠品种拥有丰富的香气,包括黑加仑、樱桃、接骨木、青椒、雪松木等,成熟度高的赤霞珠还会散发出皮革、灌木及香料的气味。再比如,奥克产区充足的阳光培育出了成熟的美乐,圆润饱满,散发着红色水果的香气,在樱桃、草莓的香气中还夹杂着蔬菜、胡椒等香料的清香。而与勃艮第的传统不同,奥克产区的黑比诺饱含浓郁的酱香味,融合了酸樱桃的气味,并夹杂着些许动物的气味和可可的香气。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7年开始,这里每年都举办一次奥克igp葡萄酒甄选赛,旨在为众多葡萄酒专业人士以及爱好者选出高质量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