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产优秀白酒品牌:滨河九粮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2月1日,滨河九粮液“稀贵之约・活力九九”冬季运动会在兰州体育馆开幕。本次运动会以弘扬九粮液品牌文化,践行“做品牌就是做人”的经营理念为主旨,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品牌与经销商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合作关系。

滨河九粮液作为甘肃地产白酒的**品牌,上市20多年来广受业界赞誉。正是因为九粮液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和甘肃省酒业协会举办的“2012甘肃市场白酒**品牌”评选活动如期展开后,在“寻找甘肃市场白酒**品牌”采风活动中,**站就选择了滨河九粮液,以期通过实地采风,把这个甘肃市场知名品牌的酿造基地建设、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理念、品牌文化等优势展现出来,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和感知领略这个品牌的风采。

时值隆冬,我们在兰州体育馆训练场边如约见到了滨河九粮液品牌营销公司总经理梁积宏。这里,一场以“稀贵之约・活力九九”为主题的滨河九粮液冬季运动会正在如*如荼的进行中。这是滨河九粮液进一步弘扬品牌文化,践行“做品牌就是做人”的经营理念,在员工与经销商之间开展的一场增进合作关系的盛会。我们的采访就在这样充满活力的气氛中开始了。

据梁积宏介绍,今年在整个**白酒市场疲软的情况下,滨河九粮液的销售依然保持了20%的增长,品牌发展呈现出逆势上扬的态势。这样的成绩,是滨河九粮液品质、营销、文化等因素合力的结果。九粮液品牌的发展脉络,在他的介绍下逐渐清晰起来……

“借势聚气”成就稀贵

思路决定出路,战略决定未来。从1990年滨河集团在蒲江建厂、组织数十位白酒**正式投入产品研发算起,二十余载,滨河人不断攻坚克难打造“九粮九轮”**酿造工艺,形成九粮液典型风格,创建品牌文化高度,到如今滨河九粮液品牌跻身全国名酒阵营,其品牌魅力的背后,往往与打造品牌的孜孜不倦和悉心程度联系在一起。只有了解了酿造的不易,才能真正体会每一滴滨河九粮液的稀贵。

白酒的生产过程就是一个生物发酵的过程。地理环境决定着白酒发酵过程中产生香气成分的微生物种群和数量。滨河集团二十年前选择蒲江作为酿酒基地,其实是前瞻性地选择了蒲江得天*厚的生态环境。

蒲江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6.4摄氏度,日照1122小时,降雨1280毫米,相对湿度84%,常年无霜期302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5.5%,植被良好,土壤酸碱适度,丘陵、河滩土壤保水性良好,特别适宜于酿造**白酒所需的微生物生长繁衍,对白酒的发酵及储存都非常有利。

千年老窖万年糟,好酒须得窖池老。一口泥窖相当于一个隔绝空气的生化发生器,便于乙酸乙酯等香气成分生成。连续使用年代越久的窖,窖泥中繁衍的微生物和微生物产生的香味物质也就越多,酒香越浓。据中科院生物研究院成都检验所对滨河蒲江基地的窖池进行检验显示,基地窖泥的微生物繁衍多达300多种,这些庞大的生力军使得白酒的主体香味成分等成倍提高,其总酸要高出普通白酒1倍,高出液态白酒10倍,这也是酒体的风格与品质形成的重要因素。

“九粮九轮”酿造历史

滨河集团从1992年就开始了对“九粮九轮酿造工艺”的研制。为此,他们不惜投入2300万元的研发资金,高薪聘请甘、川、黔三地的数十位酿造学、生物学、营养学**,分别在具有显著地域特征的甘肃张掖、四川蒲江和贵州茅台镇三个酿造基地展开了分头进击,合力攻关。

十年磨一剑。2003年,经过国内**白酒**沈怡方、曾祖训等组成的中国白酒**组和甘肃省有关部门的**,通过严格的材料审阅、原酒品尝以及提问、答辩、评议和打分,对滨河创建的这一新工艺及产品进行了全面的评估验收。*终,由滨河人*创的“九粮九轮”工艺技术及其产品滨河九粮液的各项指标都获得了“优级”高分。**们的结论是:该工艺具有系统性、稳定性、创新性、领先性的特质,在若干关键工艺上实现了突破性创新,解决了制约中国白酒发展的瓶颈性难题。

滨河集团历经十数年卧薪尝胆、殚精竭虑创立的“九粮九轮酿造工艺”,将高粱、黄米、大米、糯米、黑米、沙米、绿豆、豌豆、小麦等九种粮食荟萃于一窖,实现各主其味、各呈其香,又和谐统于一体。“九粮九轮”酿造工艺的历史性突破,就在于创造性地解决了九种粮食的配比问题、制曲的单菌培育问题、窖池的富化问题、提高优质酒产出率的问题,以及加速原酒陈化等酿造领域的死结性难题,成为了造就九粮液卓越品质、*特风格的核心技术。

如果说“九粮九轮酿造工艺”是九粮液品牌占领**领域的基础保障,而“九粮香型”的创建和定型,则让九粮液打开全国市场,跻身全国名酒行列的征程实现了质的飞跃。在“九粮九轮”酿造工艺科研成果的基础上,滨河集团于2008年顺利完成了香型技术参数标准的定型和配套设施建设,同年7月报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审定。经白酒**组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实地考察,认定按该标准生产的产品其酒体内涵和口感具有鲜明*特的风格,各项理论指标和综合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准予备案。经过两年的后续观测和市场验证,表明该香型工艺技术理论的设计和推论是严谨而缜密的,香型风格是稳定而上乘的,不仅赢得了市场的考验,而且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追捧。

“九九归一”香飘万里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崇九”文化,“九”与“久”同音,古人把“九”视为“吉祥”的象征,有“崇九”风俗。九为阳数的极数,至高无上。九粮液品牌文化的创新和突破之举,就在于创造性地提出了“九文化”的概念,将“九”与“酒”通过九种粮食、九轮发酵工艺,与九粮液品牌文化的软实力建设完美地融于一炉。

在品牌文化建设方面,滨河集团成立了“九文化研究中心”,开展了“九文化九征文”等活动,进一步整合“九文化”理论体系,促进品牌传播的规模化集约效应,既对九粮液品牌进行了推广,又对体验“九文化”的消费者进行了培育。滨河九粮液苦心孤诣斥资几十万元去做这件事,提升了消费者对品牌文化的认知高度。

近年来,滨河九粮液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六十多个城市销售,广受社会好评,被誉为甘肃的第五张名片。九粮液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积宏表示,滨河九粮液从它的上市研发之初就定位为全国性的品牌,九粮液有好的产品的品质、好的文化、好的品牌,具备优质白酒所具备的所有的优势。20多年来,九粮液品牌在创新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在市场上一直保持着澎湃的增长活力。目前,九粮液在全国市场上已有一定的影响力,相信“中国的九粮液”这个目标不久就将实现。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