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山白酒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基本信息

兰花山白酒是贵阳市花溪兰花山酒厂出品的产品,兰花山白酒为采用茅台工艺酿造而成的酱香系列白酒。近期通过海内外客户的品鉴肯定及相关展会从众多白酒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一些大型活动指定用酒及礼品。

酿制工艺

兰花山白酒在酿造过程中具备“三高三长”的特点:

◆高温制曲:

曲为酒之骨,大曲在发酵过程中温度高达63℃,比其他任何名白酒的制曲发酵温度均高10-15℃,*后形成以耐高温产香的微生物体系,以何酒质,高温大曲是酱香物质的主要来源。

◆高温堆积发酵:

此工艺是酱香型白酒*特之处,为其他名白酒工艺所不具有。此阶段发酵温度为60℃,作用为生甜生香。

◆高温蒸馏:

高温蒸馏冷却而成,水溶性的酱香物质香味特质特征为四高一低一多(即酸高、氨基酸高、醇高、醛酮高、酯低、含氮化合物多)。

◆生产周期长:

生产周期长达一年,必经一七七七工艺流程(即一次投料、七次发酵、七次蒸馏、七次取酒,历经春、夏、秋、冬一年时间)。而其他名白酒只需几天或十多天即可。

◆曲药贮存时间长:

曲药贮存时间长达6个月才能流入生产使用,大曲用量大,粮食与曲药用量比例为1:1,为其他白酒曲药用量之倍。

◆酱香白酒基酒酒龄长:

贮存时间长,一般都在三年以上才可勾兑,加上一年的生产周期,要四年后才可出厂上市。贮存时间越长,陈香味越好,更能体现酱香型白酒酒体老熟、营养丰富、醇香味美的价值。其他香型白酒无可与之媲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