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城

2016-02-06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小长假你要是不想挤进***的旅游城市,那么也可以选择自驾离家门口一小时之内车程的城市,古城绍兴恰恰符合了很多人不想小长假里折腾太累的旅行目的地。

提到绍兴,*先了解的应该是它的黄酒文化,绍兴的黄酒城逛一圈,你会对黄酒的历史以及黄酒的传统酿造工艺进一步了解。

黄酒城里好玩的内容不少

绍兴黄酒城总投资4.2亿元,就在绍兴古老的光相桥边、绍兴环城河畔,占地28000余平方米。其中黄酒博物馆是国内**家专业性的以黄酒文化和产业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主要项目包括已建成的中国黄酒博物馆建筑群以及光相桥历史街区,两个功能区隔岸相对。中国黄酒博物馆始建于2005年,馆设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博物馆建筑群包括博物馆主楼、酒文化广场、附楼、水榭、演示厅、酒街等。博物馆通过各种陈列手段全面展示了黄酒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精髓。参观的游客还可以现场看到酒道表演、花雕演示、黄酒品鉴、酒窖藏酒等服务。

可能大家喝过不同品种的黄酒,也很想知道黄酒的加工流程是怎样的。在黄酒博物馆里有三维酒艺厅,就是通过一比一三维成像,**地还原黄酒酿造的传统工艺流程,是由虚景和实景组成,里面的人物是虚拟的,而工具都是真实的。通过录像的形式把整个酿造过程拍摄下来,然后用投影的方式展现给大家,可以说是目前国内*个*大比例的三维立体成像。

另外参观完博物馆,你可以去看看黄酒体验吧,体验吧设有花雕演示、花雕diy、品酒、购物商场等多个活动和场所。大家可以免费参观花雕**现场制作工艺的同时,也可以亲自动手参与花雕绘制,如题上自己的名字等。游客还可以参与采用复古场景的酒令投壶活动。

地下酒窖

提供黄酒原酒保存服务

黄酒城里的休闲娱乐项目也比较丰富,比较周到的是黄酒城内的古越龙山酒楼,你可以在这里品绍兴酒、吃绍兴菜,如果一家大小过去游玩还可以预订酒楼里的黄酒宴。

黄酒城里还有近万平方米的地下室,现在以传统模式存放着近万坛陈年黄酒及2008年特制**原酒。地下酒窖展示了绍兴传统藏酒的方式,在这里不仅能够看到不同酒龄的黄酒,更能全面了解和感受黄酒的越老越醇厚。此外,地下酒窖还提供黄酒原酒保存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