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普通酒杯喝香槟有何不可?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简单说来,葡萄酒杯分为白葡萄酒杯、红葡萄酒杯和笛形杯。众所周知,市面上可供选择的酒杯样式繁多,通常人们会遵循白葡萄酒用白葡萄酒杯,红葡萄酒用红葡萄酒杯,香槟(Champagne)等起泡酒用笛形杯的原则。那么,如果去餐馆喝起泡酒,却发现他们用的是白葡萄酒杯,是怎么回事呢?

事实上,用普通白葡萄酒杯喝起泡酒感觉或许更美妙呢!这种说法虽然有点**观念,但起泡酒并不是只有用笛形杯喝才是*好的。

笛形杯有其自身的优点,笛形杯杯肚小而纤长,不仅看上去比较精致,而且有利于让酒液保持低温,更重要的是,笛形杯能够让气泡缓缓上升。对普通的起泡酒而言,笛形杯尤其适合。

对于许多起泡酒来说,尤其是对**香槟和卡瓦(Cava)来说,香气是其*重要的方面之一。这种情况下,笛形杯的局限性就凸显出来了,笛形杯杯肚和杯口较窄的特点不利于香气释放,也使闻香非常不便。

而普通酒杯杯肚和杯口较大,有利于酒液与氧气接触,从而充分释放香气,将鼻子伸入酒杯闻香也方便得多。**的香槟和起泡酒,拥有复杂浓郁的香味,以及酵母自溶的味道,对它们来说白葡萄酒杯能展现出这些酒的特点,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唐·培里侬(DomPerignon)的总酿酒师理查德·若弗鲁瓦(RichardGeoffroy)坚持用白葡萄酒杯享用香槟,原因就是笛形杯不利于香槟中香气的展开。

如果喝一杯**起泡酒,想要全面体会其中美妙的香气和风味,普通酒杯就是*佳选择。而如果喝普通的起泡酒,更喜欢欣赏酒中的气泡和酒杯纤长的姿态,用笛形杯也无妨。毕竟喝酒的*终目的是愉悦自身,*重要的还是个人喜好。

标签: 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