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支酒杯的秘密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美酒,从来都是被人追求和歌颂的,它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你面前展示她的所有魅力。而酒杯,无疑就应该是她身上那一袭或热辣或端庄的裙子。要欣赏酒的芳香和迷人魅力,合适的酒杯不可或缺。酒杯除了用于盛酒之外*重要的作用,就是向你展示美酒迷人的躯体和颜色,同时还要使酒得到*佳的呼吸和聚拢香气。

香槟杯:香槟杯和香槟一样,永远有贵族式的优雅身段,细长而曲线优美的杯身像是女人柔美的曲线。不是因为香槟高贵才有了这样的造型,讲究高雅的造型下其实是*实用主义的考虑。香槟在葡萄酒世界**特的是它细腻而不断上升的气泡,只有这样细长的杯身才有利于欣赏气泡欢欣跳跃地摆脱束缚后的喜悦,这也是为什么香槟需要倒在杯子里1/2或是2/3的原因,其他葡萄酒通常只需要倒1/3。并不是香槟才可以用香槟杯,普通汽酒、意大利的ASTI汽酒都可以用香槟杯,看来为自己准备一只香槟杯还是很能派上用场的。

白葡萄酒杯:白葡萄酒杯应该比红葡萄酒杯小一些,世界上**的品牌当然会把酒杯做得更加细致,不同葡萄品种甚至不同地区的葡萄酒都有不同形状的杯子。比如**的勃艮地莎当尼的酒杯就有着矮胖的身姿,雷司令的酒杯则像它的口感一样纤细一些。如果没有财力收集齐全这如此多的杯子,建议选择一只普通的白葡萄酒杯,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了,如果你对葡萄酒有自己的偏好,比如酷爱莎当尼,再备一只莎当尼的杯子,对自己也不算是一件**的事情。

红酒杯:红酒杯一定要大,因为红酒通常更需要在和空气的接触中慢慢苏醒,有时候甚至需要提前开瓶在醒酒器中醒几个小时。虽然现在对什么样的葡萄酒需要用醒酒器各持己见,我个人更喜欢让它在酒杯中慢慢苏醒,尤其是碰到好的红酒。从红色的酒液倒入酒杯的那一刻起,你可以闻到酒在苏醒过程中不断变化的味道,当然只有好酒才值得我用这样的耐心对待,又怎么能让这样优美的苏醒过程在醒酒器中虚度呢?杯子大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在旋转酒杯的时候可以让酒有更大的空间运动,这样的交流,不仅极大地满足了嗅觉享受,也通过手开始了和一款好酒的交流。

甜酒杯:甜酒杯的造型很是中庸,比红、白葡萄酒的杯脚要矮一点,杯身比较接近红葡萄酒杯,但要小一些。作为餐后搭配甜品的甜酒有多种选择:来自法国经受霉菌侵蚀的贵赋甜酒、寒冷北方经受冰雪的冰酒、西班牙橡木桶中浓缩而成的雪利酒、葡萄牙陈年的波特酒等等,都可以为一顿**的晚餐画上一个甜美的句号。

白兰地(干邑):大肚子的白兰地杯似乎很有男人的胸怀,它很像男人早早发福的肚子,当然,这只杯子确实大部分时候是为男人而存在的。餐后一边抽着雪茄一边摇曳着杯中金黄色浓郁的酒体,男人的体面、成就还需要什么来附加呢?当然如果有上好的干邑(法国干邑区的白兰地才能成为干邑),在餐后的时刻,可以让它比葡萄酒更高的酒精度稍稍放纵一下自己,毕竟对于男人来说,好酒一刻难求啊!

标签: 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